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店家推荐之广州篇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9月14日12:51 新浪生活

  文/路子8088等(新浪网友)欢迎 网友投稿 !推荐你心仪的店家或是写下关于吃的美文,与更多的人分享。

  路子8088:推荐几家川菜馆

  一、高档

  1、川国演义,知名度较高,做到劲辣时较爽。我喜欢这里的魔芋烧鸭

  2、巴蜀人家,有个什么墨鱼挺好的。

  3、川楼不息,就是原先的和平饭店,有变脸表演,筒子骨。

  二、中挡

  1、小洞天各分店,火锅还可以,巴蜀布衣也是

  2、谭鱼头,闻着挺香,吃起来嘛嘛

  3、美院对面,忘了什么名,靓女极多

  4、川江人家,蒜泥白肉最薄

  三、大排挡

  1、原来最喜欢黄花岗华燕宾馆那条街,可惜九运拆掉了

  2、城建大厦后面食街

  3、陈岗横路峡江等几间

  4、扬箕的麻辣烫

  四、关于香辣蟹、

水煮鱼

  比较起来棠下的一品香辣蟹稍好,好过体育西的香锅里辣,

  至于水煮鱼,虽然有下塘西的辣婆婆,但永远不如北京的红京。

  五、小结其实广州的

川菜都少了些韵味,因为,都不够麻

  missecho:向大家推荐一个好吃的地方,青岛锅贴太好吃了!!

  达道路40路等车站附近,路西有一家琴岛锅贴店,里面的锅贴太好吃了,尤其素三鲜和豆腐、牛肉的,不可不吃。简直让人倾倒。还有海鲜疙瘩汤也很不错,又很便宜,又卫生,是我的最爱!!!推荐大家去吃吃看,反正我带去吃的朋友都成了常客。

冷暖自知:老班长包子

  响应斑竹号召,给大家推荐一地儿,让大家吃腻山珍海味之后换换口味。食在广州,广州好吃的大饭店真不少。不过,像我这样苦孩子出身的,又不是广东本地人,就总想找点除粥粉面之外的风味小吃。

  终于被我发现了一个小门面“老班长”,专卖包子和凉菜。如果我没搞错的话,老板是个声音浑厚的退伍军人。我怀疑他是河南人,因为包子走的是皮薄馅大的开封小笼包路线。小店生意很好,居民房改的店面,一水木头桌凳,服务员都着军装、一脸纯朴,卫生条件还不错。

  店里最好吃的是素馅小笼包,豆角粉丝鸡蛋等等剁碎和了香油,热腾腾地端上来,又香又不腻。其他的猪肉和牛肉小笼包,也挺香,不过我觉得不如素馅的有特色。

  该店还给每位顾客赠送一碗免费的小米绿豆粥,虽然没有自家熬的香浓,但是包子之后以小米粥溜缝,一向是经典搭配。

  每次我就吃一笼素馅包,刚好吃饱又不会太撑,自觉又美味又有营养。

  店里的凉菜有荤有素,品种丰富,确实是北方风味,我觉得水平尚可,吃着没看着香。就其质、量来说价钱不算平。

  店名:老班长

  地址:农林下路王府井百货正对面

  消费:包子12块一笼。粥第一碗免费。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网友原创:美味文字之海阔天空 (2002/09/13 13:22)
网友原创:我对日本料理的理解 (2002/09/13 13:12)
网友原创:清真风味 (2002/09/11 13:1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