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温馨家庭:夫妻减肥记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9月13日19:21 深圳晚报

  刚结婚时,我和妻子的身材都很苗条:妻的腰围是63厘米,我的腰围是76厘米。可近几年来,不知什么原因,我和妻子都过早地“发福”了。原来的衣裤一件也穿不上,于是找裁缝定做,一量腰围,我俩都吓了一跳,妻的腰围猛增到77厘米,我的腰围也扩至90厘米。由于我和妻子的个头都不高,因而看起来人体比例就不怎么顺眼。我无所谓,妻却忧心忡忡,说如此发展下去不就像香港的”肥肥”吗,使不得,使不得。

  自此,妻特别注意收看电视里的“减肥广告”,当看到一个著名的电影女明星手拿着台什么“超长波脂肪运动专家”的减肥按摩设备,摆弄着迷人的细腰、丰乳、修长的腿时,妻子的心动了,第二天就拖着我去一家健身商场购买了这种最新的减肥设备。虽然花费了900多元有些肉疼,但想到从此会给妻子带来好身材时,我又释然。可是按照说明书练了二个疗程却未见有点效果。妻不死心,又根据“减肥指南”买了一大堆减肥茶、减肥香皂,“多管齐下”抓减肥。其间,我也陪着减肥,以增强减肥的氛围。然折腾来折腾去,彼此身上的肥肉就是折腾不下来;

  我和妻子都没什么信心了。这时,新居的钥匙到手,要

装修
减肥
的事就搁置一旁了。

  装修是件很烦人的事,从水电改装到油漆,其间经历的一切事情都得自己操心。买装修的材料,找装修的师傅,监督装修的质量,忙得不可开交,烦恼一个接一个。我和妻子每天奔上奔下,累得精疲力尽。3个月下来,装修总算告一段落。

  搬进新居后,我们又有心情减肥了。可当我们重新审视对方时,都愣住了,怎么都瘦掉一圈呢?不禁又惊又喜,急忙拿来皮尺量腰围,妻的腰围缩为72厘米,我的腰围也只有84厘米,虽然还未达到结婚时的“标准”,但已经取得了重大的“减肥成果”。这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

  我们终于明白,在养尊处优的生活环境中刻意减肥是难取得好效果的,要使减肥进展大,就得多操心,多动身子骨。

  自此,我和妻子一改往日闲逸的生活态度,过日子学会操心起来,处处精打细算,勤俭持家,同时重拾中学课本,亲自辅导孩子,让自己的脑子不再闲着,做家务再也不互相推托,而是争着干,找着干;妻淘米,我择菜,妻洗碗,我抹桌,妻拖地,我擦窗,……使自己身体经常处于运动之中,不让肥肉有隙可乘。

  这样,我和妻子没有再花一分钱,使减肥效果得到了巩固和提高,同时双方的情感也更为融洽,这可是一个意外的收获。(文/王大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饮食男女:爱情打瞌睡 (2002/08/26 12:31)
饮食男女之爱情七味 (2002/08/23 18:20)
新饮食男女:爱在餐桌前 (2002/08/22 12:02)
新兴饮食男女:一家两制 (2002/08/15 14:4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