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生活从此而精彩" 天伦分时度假产品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9月13日17:42 新浪伊人风采

  很高兴您有兴趣了解分时度假这种赋予会员以未来度假休闲概念的度假产品。吴越古城的水色天光、三亚海边海风的细喃、亚马逊流域的原始积淀、德国古堡的神秘色彩……这样的度假氛围相信是每一位现代人士的追求。但临到成行前的准备、旅行社的刻定行程、签定合同、付款等等琐碎,让本想放松的心情,多少打了一些折扣。如果能在这些想象的每处风景中,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临行前只需在网上轻点几下鼠标,不用携带住宿费用,便可在假期里恣意去享受那份静谧,体验那份闲云野鹤般的心境,感受其乐融融,那该多么惬意……

  您别以为这一切描述都只停留在想象,天伦度假在完成了历时两年的度假点网络甄选加盟、网络交换平台设计、度假标准、点数制测算、信用担保体系等建设后,即将把这一融汇先进休闲度假观念的时尚产品--天伦畅游卡、天伦逍遥卡正式推介给大家。下面让我们来抢先认识一下这个新鲜事物:首先,加入天伦度假后,就等于在一个较长的期间内(30年/15年)享有超值、稳定、多样的度假住宿权益及相关附加服务的权益凭证,它意味着在30年或15年的期间内,按照所购度假卡的类别,会员可以在天伦公司遍布全国各地的加盟度假村/酒店内,或与天伦度假网络对接的国际度假网络中每年自由选择一个度假地享受自己的度假之旅。在度假期间,除了享受免费的住宿外,还可以享受到额外的附加服务,如订票、专车接送、免费或打折消费度假地娱乐设施等。

  从根本上说,分时度假通过合伙方式极大地提高了投资度假房产的经济性,也就是极大地降低了度假的门槛。绝大多数人们一年度假不过若干天而已,为此独自拥有一处度假房产之奢侈,决非多数家庭所能为或所愿为。

  分时度假模式还产生出一种便利:人们可以通过交换度假权益来满足改变度假地的需求,而只需要为交换服务付出很少的费用。这显然适应了人的本性,在很大程度上把度假与旅游结合起来,为人们提供了理论上近乎无限的选择空间,使人们"以一份投资、拥有万处房产"变为现实。当然,这还需要具备一些条件。就此天伦在开发分时度假产品时从基础、权益、使用几个方面做了如下诠释:

  天伦分时度假产品的基础

  天伦公司建立了多方面的体系来保障度假产品的平稳运行

  1.天伦度假点网络天伦公司在全国各度假胜地设立了几十个自建或加盟度假村/酒店。这些度假点具有不同的档次、风格及人文地理背景。确保消费者有丰富的选择,并且能够保证消费者的住宿权益能够准确到达。

  2.点数制测算由于网络内各度假点在设施、档次、风格上各不相同,为了在他们之间建立一个统一直观的测算方式,便于消费者衡量比较,天伦公司组织各方面专家,参考地域、时段、硬件设施、交通状况等因素,对度假网络内每一度假点的每一类型度假单元的住宿价值都作了测算,通过在各个类型住宿单元住宿一天所花费点数的多少来衡量不同住宿单元所包含的不同的住宿权益,并通过定期的点数调整,实现每一住宿单元的消费价格与其价值及供求关系的动态平衡,但这一调整是在点数总量不变的前提下进行的,以保证消费者享有权益的稳定性。天伦公司每年确定点的价格,会员通过购买当年公布的价格购买一定数量的点,通过消耗点数来实现度假权益。

  3.标准化管理天伦公司在硬件设施、服务、加盟条件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标准,这些标准被贯彻到度假网络内的每一个度假点,确保消费者能够在几十年的会员卡有效期内享受到稳定、优质的住宿服务。

  4.消费者权益保障体系由于会员卡的有效期长达30年,会员消费度假住宿权益的时间也要延续30年,所以如何保障在这么长的时间内,会员的权益不会因天伦度假发展有限公司经营不善或其违法行为而受到侵害是至关重要的。为此,天伦度假发展有限公司建立了多种制度来保障这一点。

  1)房产信托制度:天伦公司将加盟网络内度假村/酒店的产权/使用权向信誉卓著的担保公司办理信托,使其成为独立运作的财产。

  2)

维修基金制度:天伦公司专门拨出资金建立了独立于公司财产的维修基金,专款专用,用于度假房产的维修维护,保证这些房产能够长期保持良好状态。

  3)履约担保制度:天伦公司委托专业担保公司为消费者提供履约保证,在会员卡有效期内,如果天伦公司无法为消费者提供承诺的住宿服务,将由该公司负责赔偿消费者的损失。

  天伦分时度假产品的权益

  1.度假住宿权这一权益是分时度假的核心权益。天伦公司发行多种度假卡,不同的卡含有不同数量的点数,消费者按照所购卡的类别,就拥有了一定数量的点,这些点被平均分配到度假卡有效期内的每一年,代表消费者每一年所拥有的度假住宿权益,由于度假网络内每一个度假点的每一类型住宿单元一天的住宿价格也都是用点数表示的,所以消费者可以用自己当年拥有的点数对比各个度假点的点数情况来制定自己当年的度假计划(度假地点、度假时间、度假风格等等)。

  2.储存/预借权消费者可以储存当年点数或预借未来年度点数,使消费者能够根据自己的爱好及实际情况,在不同年度安排不同时间长短、不同档次风格的度假之旅。但消费者每年可使用的点数不得超过三年点数的总和。

  3.赠予权消费者享有将自己某年的点数赠让给他人使用的权益。

  4.补点权拥有随时购买点数以补充自己年度假点数的权利,购买点数价格以当年天伦公布的点数价格为准,且一次性购买的点数不应超过会员的年度假点数。

  5.收益权消费者享有采用自行转租、网上招租和预订后转租等形式将自己某一年拥有的度假点数出租或委托天伦公司代为出租给他人获得收益的权益。

  6.转让权消费者可以自行或通过天伦公司将自己的度假卡一次性转让变现。

  7.优惠权消费者在天伦度假网络的酒店/度假村内,可享受餐饮、娱乐、休闲、保健等消费的六-八折优惠。

  天伦分时度假产品的使用

  1.购买度假卡消费者可以选择不同的付款方式购买度假卡,在消费者缴纳全额或部分购卡费用后,将获得一张载有编号及密码的度假卡,该密码将作为消费者行使权利的依据。

  2.预订假期消费者在预期的度假日开始之前的十四天至两年的时间里,根据自己该年所拥有的度假点数和有关预借权/储存权的规定,并参考各度假地/度假单元的点数消耗值,确定自己中意的度假地、度假期间和度假天数以及所要入住的住宿单元类型,然后通过天伦公司的专业网站或呼叫中心将这些数据提交天伦公司,发出度假预订申请。天伦公司收到申请后,将对申请内容进行审核,如果该申请与其他购卡消费者在先的申请没有冲突,则向该申请人发出预订确认通知并同时将确认后的预订申请通知相关度假点管理者,做好接待准备,该申请人就可以按照预定内容携家人享受度假之旅;如果这一申请与在先的申请有冲突,则天伦公司将这一情况通知该申请人并向其推荐相似的度假安排,该申请人可以选择变更度假安排或将该年点数储存。

  3.转让/出租/继承度假卡或赠与点数发生上述情形的,度假卡所有人和权利继受人向天伦公司办理变更手续,变更后,权利继受人才能享有相应权益。

  4.点数的预借/储存购卡人需预借点数的,应在发出度假申请的同时提出。购卡消费者未对某一年的度假点数发出申请或申请未被确认的,该年对应点数自动储存入下一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