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美味看过来:食神露一手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9月13日14:20 新浪生活

  香水百合60:在家FB之---气锅鸡

  第一次吃气锅鸡是在昆明,那时候还比较小,印象不深刻,但是老妈对那个当时来说还算新奇的东东念念不忘,总是说那是她吃过的最鲜的鸡汤后来朋友去昆明,托她买了一只气锅,又专门买了一本做各类气锅的书,总算可以在家自己做了,不到昆明,也可以吃到鲜美的气锅鸡啦~~~~

  买了这锅以后,家里做了无数次气锅-鸡-排骨-鸭.......等等,但我认为最美味的还是气锅鸡。

  首先选一只母鸡,整理成小块后用开水紧一下,捞起,平铺在锅内,再在上面撒少许盐,然后放入切好的鲜笋片,在撒少许盐,再放几片火腿,火腿上再放一层菌(茶树菇、牛肝菌、鸡纵、松茸都挺不错)

  (小声:不要让tracygao75看到哈,她不准我吃松茸)

  (个人意见)其实最后几层东西,火腿鲜笋和菌耶不用分的那么仔细,随意放进去就可以,但也不要太乱,大家根据喜好自己看着办吧。

  然后就把气锅放在一个大锅上面,最好是蒸锅,蒸锅里加多点水,把蒸锅的锅盖纠纠取下来,然后把气锅底对准取下纠纠的地方--------开蒸!!

  待气锅里的汤满了,嗯,这锅汤就可以喝拉~~~

  1renli2:我也露一手

  番茄烧排骨

  这两样数量相等,若喜欢酸味重点,番茄还可多些,不过还是要适量,然后放油,烧热后放豆瓣(最好是新鲜辣子酱,好又多,家乐福及传统市场均有卖)再放花椒,姜,拍破即可,少量.然后吵排骨,最后放番茄,不可放水,等开了以后转为文火慢慢烧炖,直至番茄汁收干,排骨变为红色.中途可放盐。

  深蓝深蓝我爱:我的拿手菜

  鱼香虾仁

  将虾仁洗净并剔去泥肠,加上蛋清,少许淀粉,用手和匀。下油锅炸成金黄色捞出备用。配料很重要,有泡红辣椒,泡姜,独子蒜,把他们都切碎。锅中放油,要多一点,热后先将配料放入,炒出香味,接着放虾仁,不停翻炒,差不多时就可以放作料了,酱油,醋,白糖,一点点鸡精。OK啦!!下酒下饭都可以哦~~~我用这个方法做的鱼香肉丝也很好吃呢~~

  以上文章摘自新浪吃在成都论坛,欢迎点击,也可以至信 投稿信箱 !写下关于吃的美文,与更多的人分享。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网友推荐:一饼情深迎中秋 (2002/09/12 18:23)
网友推荐:婺源十一旅游通报 (2002/09/12 18:11)
吃在北京网友推荐之问答篇 (2002/09/11 16:32)
网友推荐之再说红鼻子米粉 (2002/09/06 18:02)
网友推荐之 店家精选 (2002/08/23 17:5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