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南宁:麻拐清水鱼和烤韭菜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9月13日14:09 新浪生活

  国际大嘴:说说麻拐和清水鱼

  说说麻拐.

  北京还真的没有.

  那是产在猫儿山(即漓江源头所在的那座山)上的一种石蛙,做法与啤酒鸭的有些许相象,也是先炒后吃再涮陪菜.石蛙的味道特别,俺居然在上海虹桥那家鲜墙房的隔壁吃过,是一家很小的野味店,老板是桂林人,味道和桂林没什么区别.

  清水鱼的关键除了鱼,就是要用漓江的水了,要吃只有一个办法:去阳朔,还别坐船.俺们在那疙瘩买过一筏子(因为算下来比租便宜),划着船,饿了随便找一地方吃,巨好.要是体力好,骑车也可.

  啤酒鱼吃过最好的是在阳朔的农贸市场上,又吵了一盘酸笋,吃了两大碗米饭.

  桂林的啤酒鸭好象只卖28元一只,加上漓泉啤酒,真好.怀念桂林和阳朔,最好的原因是因为不用工作,不用每天对着电脑发200多个MAIL.

  兔_兔_熊:严重怀念南宁街头的烤韭菜!!!

  找到南宁的那条小吃街,迎面而来的就是一幅激动人心和撩人肠胃的场面:“几十万”人几乎全都当街而做,小马扎,小桌子,烟雾缭绕!人声鼎沸!鸡飞狗跳(呵呵,有点过了!)在无数种烧烤中居然发现了韭菜!只不过比北方的小很多,细很多,绿很多。那种微辣带甜混合着孜然辣椒面的味道真是无以复加!

  那种脱掉西装换上一身短打扮的感觉,哎.............

  以上文章摘自新浪吃在北京论坛,欢迎点击,也可以至信 投稿信箱 !写下关于吃的美文,与更多的人分享。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网友推荐之 店家精选 (2002/08/23 17:56)
新浪网友推荐--吃在北京之火锅篇 (2002/08/21 19:07)
网友推荐:北京好吃又便宜的地方 (2002/08/01 10:0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