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网友推荐:婺源十一旅游通报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9月12日18:1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婺源网友之家

  十一长假马上就到了,估计有很多驴友蠢蠢欲动了,有不少驴友关心婺源的情况,我现在就在现场介绍一些吧,作为对前辈驴友攻略的补充:

  1、关于到婺源,方向攻略里都有,不多说了,不过,注意一个问题,过去的攻略里说长途车是到婺源东站(包括介绍婺源的网站),从今年元旦以来全部改在西站了,但现在婺源的宾馆多在东站一带的天佑路,文公路上,各位驴友注意一下,下车后可以叫摩的到以上地方找住宿地方。也可坐公交车,约五分钟就有一趟1路车到以上地方。

  2、关于婺源的住宿,经过几年的发展,到婺源旅游可以不必担心住宿问题了,包括五一,十一期间。特别是县城,住宿地方多如牛毛。何况各位驴友还可以住乡下呢。

  3、关于到婺源各景点的中巴车,现在全部在北面的大型停车场坐,这样也好,可以集中起来,想到哪的景点都有车,而且各车上都有×××景区欢迎您,一目了然。在大型停车场门口还有一个旅游局的对游客的承诺牌,有心的驴友可以留意一下,有困难可以试试看。不过我没有把电话记下来。

  4、各位驴友关心的住农家旅馆的问题,现在也很方便,几乎各景点都有相应的农家旅馆,价钱也不贵,即使是五一,十一期间也不超过二十元,但条件是无法与宾馆比的了。

  5、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十一期间婺源会不会出现人满为患的情况,老实说在几个热门景点是会出现这样的情况的,但我们是背包客,可以走其它线路的,在这里我推荐几条徒步线路,这也是先前的驴友们极力吹捧的。一条是从段莘到浙源的,这条线适合游完了李坑、汪口、江湾、晓起、江岭、庆源的,徒步到浙源,游虹关,浙源龙天塔,到清华彩虹桥。当然也可以反过去,先到清华,再到浙源然后徒步到段莘游东线景点。一条是从清华到浙源,徒步到沱川,游沱川理坑官宅古建筑群,然后回清华。

  一条是从清华到沱川,徒步到大鄣山,游婺源最高峰(1630米),从大鄣山徒步到安徽返回,或从大鄣山乘车返回清华。

  以上线路都可以调换顺序,正走,反走都可。浙源有简易公路可以到安徽,当然徒步也可出省,经安徽休宁回程。大鄣山也可出省。以上线路可以在当地找向导,为方便驴友,我把一张我老乡网站上的地图贴在此处,供参考。

  如果有驴友准备十一期间来一个徒步婺源,可以把以上线路串起来,来个全程徒步,也不错,但要认真考虑,行程不少。选择这样的方式游婺源,我觉得符合各位驴友的旅游观念,因为你既可以避开蜂涌的人流,又可以欣赏到婺源的旅游特色。徒步的全程多为青石板路,这可是婺源的古驿道,在过去相当于现在的国道了。而且在那时婺源属安徽,在三省交界处(当然现在也是),交通可是四通八达的。

  6、有关问题先说这么多,离国庆还有近20天,各位驴友可以再提一些问题,我准备第二辑回答。我是婺源的历史教师,热爱家乡,这几年我与许多驴友有过交流,也帮了不少忙,借此国庆长假来临之际,为各位驴友服务。相信我在当地能为各位驴友提供最新,最有用的信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生活“吃在广州”周末推荐之店家篇 (2002/09/06 14:44)
北京生活“吃在成都”周末推荐之店家篇 (2002/09/06 14:34)
北京生活“吃在上海”周末推荐之店家篇 (2002/09/06 14:23)
北京生活“吃在北京”周末推荐之店家篇 (2002/09/06 14:17)
网友推荐之一:好吃的三个地方 (2002/09/06 13:4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