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FB之牛尾汤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9月09日14:38 新浪生活

  文/活色生香1119 (新浪网友)欢迎 网友投稿 !写下关于吃的美文,与更多的人分享。

  说老实话,我参加FB完全是出于不愿意一个人在家孤单的吃饭。LG周六出差,我这个人又没有什么合适的单身朋友(总不能去当别人的灯泡吧)。作为坛子的新访客,我想可能会缺乏与其他常客的共鸣。不过事实证明,只要我对吃有兴趣,我是不用担心与大家缺乏共同话题的,何况还有这么多帅哥、美女,嘿嘿。

  到了贴秋膘的时候,贡献我们家常吃的牛尾汤给大家。

  清炖牛尾汤:牛尾2斤(清真肉摊有售,纯尾巴7元/斤,带尾椎部分的4元/斤,不过肉忒多;去超市买,嘿嘿,价格翻倍就说不定喽),白萝卜一大根,香菇少许,葱两根,姜一块,花椒一小包。

  从上述原料可知,配料十分简单,关键是火候。

  制作过程:

  炖锅清水烧开,放入牛尾,漂去血末。放入葱、姜、香菇、花椒,煮开后关小火,就是煤气炉的最小火那一档。然后可以一边去玩了。据我们经验,5小时以后味道会比较好,6小时也不错,我们最长试的8小时。不过5-8小时期间的边际效益递减,少于4小时没什么效果的哦。对了,差点忘了,白萝卜在倒数2-3小时放就可以了。最后关火后别忘了加盐(做特殊用途的除外:)))。

  那位说了,煲汤8小时,多费火、费气啊。不用担心,

天然气炉灶的最小火档,一点都不费气,基本上我们家的气表不走字的。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饮食瘦身秘笈 (2002/08/27 20:08)
独具风味的饮食 (2002/08/27 16:06)
饮食男女之爱情七味 (2002/08/23 18:20)
新饮食男女:爱在餐桌前 (2002/08/22 12:0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