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免费午餐VS雨中浪漫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9月09日13:19 北京青年报

  初到英伦记事

  听说市中心广场有免费的烧烤,我们三个中国人下课后相约而去。刚拐过教堂,天空中居然飘起了雨丝来。“总是在雨中,想起了许多从前。”大连说,“如果在中国,谁会跑老远吃一份什么免费的午餐呢?在这里可好,在雨中吃烧烤,可是另一种情致吧。”

  我们走了20多分钟,才看到广场。英国的广场,不必说与北京的天安门广场、大连的人民广场相比,甚至于与王府井大街相比,恐怕也不会宽大到哪里。尽管面积不大,英国广场上总是会有这么一两个历经日晒风吹雨打而显得锈迹斑斑的雕塑。一般来说,都是维多利亚时代的人物,也有不少是那个时代的产物,算起来也有一二百年历史呢。

  拐个弯,就闻到了烤肉的香味。几把大阳伞下,两三个烤箱在满负荷地工作着,香肠、肉饼的味道夹杂在雨点中,显得特别的浓厚。更出人意料的是,居然排起长龙来等烤肉。几十米的长龙,老老少少,男男女女,大多数都没有打伞,任由雨点洗涤脸上的笑容。如此看来,老外也爱“免费的午餐”。

  雨水把我们的衣服都浇得半透。我想打退堂鼓。浇个落汤鸡,就是为两块烤肉,划不来吧?!万一得了感冒更不好。可是,看着大家都饶有兴致地在雨中交谈着,我也不好意思退出来。

  雨还没有停下来。一些吃完烤肉的人,开始敲起手鼓来。随着鼓点,人们唱歌跳舞,夸张地舞动着手脚。我们实在无法领略英国人的逻辑。更多的时候,我们看到他们穿着西服打着领带那种保守的克制、礼貌的冷淡。而在雨中的烧烤,我们看到了他们狂野、浪漫的一面。

  在雨中等了大概20分钟,我们才拿到一块面包、一块烤肉及一杯水。站在雨中吃着这来之不易的“免费午餐”,我们相视一笑:还没有吃饱呢!(文/曾华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饮食瘦身秘笈 (2002/08/27 20:08)
饮食男女:爱情打瞌睡 (2002/08/26 12:31)
饮食男女之爱情七味 (2002/08/23 18:20)
新饮食男女:爱在餐桌前 (2002/08/22 12:0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