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清汤寡水热汤儿面(网友原创)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9月09日13:12 新浪生活

  清汤寡水热汤儿面文/史酷比皮皮(新浪网友)欢迎 网友投稿 !推荐你心仪的店家,与更多的人分享。

  天凉好个秋,小雨稀稀沥沥下了一天,天儿说凉就凉了,路灯都比平常亮的早多了,昏黄的灯光照着马路上行色匆匆急着赶路的人,这么冷的天儿让偶怀念起偶妈做的热汤面儿了,真想再吃一碗偶妈做的热汤儿面啊!

  小时候每到阴天下雨.下雪的时候,偶放学回家偶妈准给偶做好热汤儿面了,没进家门先看到窗户里那抹昏黄的灯光心头就是一暖,加快了脚步往家赶,推开门就闻到一股浓浓的香油味,那肚子忍不住叽哩咕噜的乱叫一通,再一望炉子上准冒着一股子热气,窗根底下静静的开着雪爪莲花和水仙花,偶家的小花猫一准儿在缝纫机上打盹呢,一幅令人心动的生活画卷就这样深深的刻在我童年的心里。

  偶家的热汤儿面一般在锅里先放上油,再拿葱炝锅这样味香,然后放上自家做的

西红柿酱炒出黄油儿来倒水,有时也会在里面搁大白菜叶子或其它青菜叶子,热汤儿面的面是一定要那种纸包装的挂面,这样面才会又白又滑而且汤儿多面少,里面再窝上两个鸡蛋,撒上葱花儿胡椒粉,那汤儿上面浮着一层金黄金黄的油,吃着就别提多香了!

  吃热汤儿面必配偶妈酱的自家小菜儿,如鬼子姜.小黄瓜.白萝卜条,如果运气好的话还有一个流油的咸鸭蛋,再溜上两个热气腾腾大馒头,盛上一大碗热汤儿面拿筷子那么一挑往嘴里一吸溜,让汁水和着面顺着嗓子往里一滑那叫一个爽,吃完面后再把那汤儿一喝满头大汗连心肝肺都热呼呼的真舒服!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网友推荐之再说红鼻子米粉 (2002/09/06 18:02)
网友推荐之一:好吃的三个地方 (2002/09/06 13:47)
网友推荐:再介绍几个好地方 (2002/09/06 12:52)
网友推荐之:我最爱吃的地方 (2002/09/06 12:42)
吃论坛网友推荐之菜谱选帖(原创) (2002/09/05 13:2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