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网友推荐之再说红鼻子米粉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9月06日18:02 新浪生活

  文/国际大嘴(新浪网友) 欢迎 网友投稿 !写下关于吃的美文或是推荐你心仪的店家,与更多的人分享。

  也许因为在桂林呆过不短的时间,所以总是觉得北京的米粉没有桂林的好吃.红鼻子大概算是其中最好的一家了,不过按照北京人的胃口----已经算很不错了.据说米粉要用漓江的水煮出来才够好吃.天啊,看来就算谁有天大的本事,也不能解这个结了.

  所以俺们就凑合吃了,所以俺们就自娱自乐了.

  一进店门就是酸酸的味道,这点很象桂林(其实协和

医院附近的漓泉更象,也是一进门一股酸酸的味道扑面而来).俺们点了:

  1,啤酒鸭:好吃,但比不上桂林的.记得当年面街而做,晚风习习,点一只鸭子(28元),再点若干瓶漓泉矮炮,辣辣地吃完鸭子再涮一堆青菜,好吃,便宜,花几十块钱就吃得跟大款似的.最酷的是在阳朔的大排挡上,点一锅啤酒鱼,再炒个酸笋,俺吃过

  2,大碗米饭,到今天都觉得丢人哎.可惜这里只有啤酒鸭和牛蛙,却没有麻拐(麻拐是桂林山上产的一种类似青蛙的石蛙),特别好吃而且鲜嫩.可能因为北京水质的关系,这里也没有著名的清水鱼卖.(后来批评自己了:明明只是来吃米粉的,非得弄的这么FB干吗?错了.)3,腐竹粉丝煲:才12块钱还巨好吃,俺和那个MM全都给吃了.4,拍黄瓜:为了爽口才点的,味道一般,不难吃.5,小枣粽子每人一只:都吃了还另外买了打包的.好吃,有好多枣,是那种四个角的(怕再长胖就没敢吃肉的).6,卤菜粉每人2两(可以要1两的):总怕自己吃亏,就要了2两的,结果没全吃了.

  想想桂林的米粉一块多一两,这里居然要4块钱一两,抢钱(但是好吃啊).

  俺们俩出来的时候,MM和俺都可开心了.

  (嗬嗬!她是大嘴同学的女朋友,同学出国时,委托俺照顾她的原因有二:一是交给我放心;二是俺特别会吃).

  在以前的贴子里说过:桂林人民当年且不欢迎

麦当劳,
肯德基
呢,就是因为他们酷爱吃米粉.政府还规定了米粉的最高限价,到现在都怀念桂林那里马肉米粉的味道,用搪瓷盆装着...可惜了啊,现在那里也流行吃麦当劳还排队呢.

  再向DX们汇报一下:

  1.西安门那一带好象开了个什么桂林XX连锁店,俺这几日去侦察一番,再回来汇报.

  2.不知道红鼻子的煲仔饭味道如何?哪位DX吃过告诉大家一下?

  3.三联书店向北的胡同里有一家很小的米粉店,也很好吃的哦.北京这么拆着,也不知道还在否了?

  4.去试试王府井的漓泉吧,味道还行.反正它是桂林九龙酒家的分店,九龙在当地可是巨有名的哎,跟咱们金鼎轩似的.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网友推荐之一:好吃的三个地方 (2002/09/06 13:47)
网友推荐:再介绍几个好地方 (2002/09/06 12:52)
网友推荐之:我最爱吃的地方 (2002/09/06 12:42)
吃论坛网友推荐之菜谱选帖(原创) (2002/09/05 13:2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