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阻击黑眼圈全攻略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9月06日15:52 生活时报

  分别对待黑眼圈

  黑眼圈是美容的大敌,很多是过敏引起的。要避免过敏性的黑眼圈,方法有3种:首先是找出过敏的原因,如有的人对牛奶、乳制品、鸡蛋或其他食物过敏。其次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抗组织胺剂药物,另一种有效的药是支气管扩张剂。再次就是将床朝头那边的脚抬高10厘米,这样能改变眼底的血液循环,并改善血液的引流。

  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夜生活过频造成睡眠不足,吸烟、喝酒过量等,人的身心疲乏,眼睑局部的血管收缩功能下降,造成眼睑处水肿,瘀血,也会使眼睑出现阴影发暗。以上这些情况要消除黑眼圈,当然要有的放矢了。

  补充营养:补充维生素A和E,如芝麻、花生、胡萝卜、鸡肝、猪肝、蛋黄、豆类、硬果等食物。

  生活规律:少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戒烟酒,多运动,并保持乐观情绪。保健按摩:按揉眼周穴位。促其舒通经络,宣通气血,调节眼肌,加强营养物质的吸收和排泄。

  总体评价:方案很专业很系统。

  给眼圈多点营养

  给眼圈涂点

蜂蜜。洗脸后让水分自然干,然后在眼部周围涂上蜂蜜,先按摩几分钟,再等1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水不要擦去,使其自然干,涂上面霜即可。

  给眼圈“喝”

酸奶。用纱布蘸上些酸奶,敷在眼睛周围,每次10分钟。

  拿土豆片敷眼睛。将土豆去皮切成约2厘米的厚片,外敷双眼每次5分钟。

  总体评价:连吃带治一块来倒是个好提议。

  中药也可治黑眼圈

  如果只是单纯的黑眼圈,可采用中药调理一下。中药赤小豆30克,丹参12克,红糖适量,水煎取汁,加入红糖,吃豆喝汤,坚持一段时间,或者用菊花12克,桑叶12克,生地12克,夏枯草12克,薄荷3克,水煎后,用此汤先薰蒸眼部,再擦洗眼眶,可以治疗因视物疲劳所致的眼部干涩,是一个明目美眼的良方。

  总体评价:方法不错,就是麻烦了一点,不过为了美丽也值得一试。(文/李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妻子减肥屡减屡败 (2002/09/02 15:51)
想减肥 多散步 (2002/09/02 13:10)
大腿减肥全攻略 (2002/09/02 12:41)
完美减肥攻略20招 (2002/08/27 19:5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