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在北京之网友论吃篇(原创)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9月05日12:43 新浪生活

    小蛇墩墩:吃火锅的情调

  我总觉得吃火锅应该慢慢吃,不管是夏天坐在空调房里还是冬天守在暖气片旁。看着汤底咕咕地冒泡,闻着腾腾上升的香气,那才是享受。可是我从来没试过这么吃。

  每次吃火锅的时候,总是好多人围在一起,满屋的喧哗,拼酒的热闹,侃大山的快乐。肉下得快,汤加得勤,饱得自然也快,人散得也快。

  吃火锅的情调可能也就是汤足肉饱各自回家吧。

    贫下中农之后代:论吃!

  吃是动物都会,品位的高低取决于人的口味、素养及生活环境。有品位的吃,能够接纳吸收来自世界各地饮食文化的精华,只有井底里的癞蛤蟆才口出狂言:北方菜如何如何难吃、南方菜如何如何不对口味.......,因为他们没有走出自己的生活空间座在井底,只看到了碗大的天。

  任何菜系都有他发展的历史,都有他享受的人群,否则他将被淘汰,即使你我从未尝试过刚果菜、坦桑尼亚菜、西藏菜,但你能说他们的菜系是垃圾?因为有一大人群天天都在欣赏着自己民族的饮食文化。

  是否能够融合其他民族的菜系就象做人一样,我们天天都要接触形形色色的人!

    民工2005:俺坚决同意你的意见

  什么东西吃吃就好吃了,这是俺小时候误买了一袋糖姜片且坚持把它听完之后得出的体会(俺是北方人,之前从未想到姜这种调料居然可以做零食吃)

  长大之后随着见识增广,更为许多人的口味狭窄而感到遗憾,很多时候大家并不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

  以上文章摘自新浪吃在北京论坛,欢迎点击,也可以至信 投稿信箱 !写下关于吃的美文,与更多的人分享。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网友推荐大比拼: (2002/09/03 20:05)
网友推荐大比拼之上海版 (2002/09/03 19:31)
网友推荐大比拼之广州版 (2002/09/03 19:23)
网友推荐大比拼之成都版 (2002/09/03 19:18)
网友推荐之 店家精选 (2002/08/23 17:5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