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越南食之味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9月04日11:22 深圳商报

  如果真的想品尝地道的越南小吃,那一定要到大排档去。当然,这就需要一点胆量,对卫生条件不要那么过分挑剔。

  在河内和胡志明市随处可见的小食店内都会有米粉卖。越南的牛肉粉很有名,它用的是黄牛肉,米粉也比广西的切粉略薄略细。将米粉在开水锅中烫后,加入牛肉、牛肉汤和各种调料、豆芽,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炸春卷也是最受越南人欢迎的一道菜。越南的春卷皮是用糯米做成,薄如蝉翼,洁白透明。将春卷皮裹上由豆芽、粉丝、虾仁、葱段等做成的馅,放入油锅中炸至酥黄。吃时,用生菜裹上春卷,蘸以越南特色的调味料,像鱼露、酸醋、辣椒,尝起来酥脆不腻,十分可口。

  越南的肉粽也别有风味。同行的旅伴尝试一番后发现,越南的肉粽是直接夹入了一些腌制的生肉,吃的时候也要蘸上鱼露和胡椒粉,味道鲜美,和国内南方的粽子截然不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在北京不登大雅(烤肉篇) (2002/08/23 17:19)
新浪网友推荐--吃在北京之火锅篇 (2002/08/21 19:07)
吃在意大利 (2002/08/19 14:30)
吃在亚运村 (2002/08/12 13:3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