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平平安安的苹果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9月02日15:21 北京青年报

  早在小学就学过一篇《一个苹果》的故事,说的是战场上有人拣到一个苹果,八个人合着吃,才吃掉了半个。我是在农村长大的,家里很穷,十岁之前只见过苹果,这个故事无疑对我的诱惑力是非常大的,我甚至想都没敢想过,这辈子苹果能随便吃,更重要的是还能用它来传情达意。

  老公爱吃苹果,由于有多家分公司设在外地,也经常出差到这些地方去,每次出差前就会说:老婆,给我削个苹果吃,明天出差就吃不到了。

  很少有男人出差在外上街买零食或水果,而且他一去分公司,前后都有人跟着,就更没可能自己去买,随行不带秘书也不喜欢支使下属,我就想出一个解决的办法,偷偷在他行李箱里放个苹果,试试他。他回来后,我悄悄看了看他的箱子,苹果没了!就像我每次做的饭,他再怎么吃不惯也能吃个饱一样。以后每次我都放,每次都没了,我们俩谁也不说关于苹果的事。但是他再也不会在出差前害怕没苹果吃了。

  我每次买

苹果都要买大的,外观好看的,让他在外面吃的时候即使偶尔有人看见,也不寒碜。再者大的汁多肉嫩味甜。后来越来越大,他说话了:以后小点吧,一顿吃不完,放一半有细菌,扔了又可惜,把我的肚子都撑坏了。他要走,我提前一天晚上把苹果洗干净,晾干水,走之前第一件事就是别忘了苹果。

  有一次我忘了给他放苹果,他一回家就说:这回别忘了给我带,上次我把箱子里都翻遍了,也没找着。

  北京公司的总经理要跟他一起去湖南长沙,我问他带几个?他说,起码带两个,一个人怎么好意思吃?

  他告诉了我一个我不知道的妙用:苹果除了能吃还可以当香包用,放个苹果在箱子里很香,衣服袜子都是沁鼻的苹果香,我一般在回来的路上才吃掉,让香味更长久一些。

  我说:那我也告诉你我为什么给你带苹果吧,你每次出去乘飞机坐汽车,旅途劳累也很危险,苹果是表示平安。还有你每次跟别人谈判,我都希望能有个好的结果,苹果的“果”也就是结果的意思。(文/孙小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我们的菠菜爱情 (2002/08/19 16:56)
七彩冰淇淋你我的幸福 (2002/08/16 10:14)
饮食男女:爱情打瞌睡 (2002/08/26 12:31)
饮食男女之爱情七味 (2002/08/23 18:2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