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英国:吃得太克制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9月02日07:45 北京青年报

  在英国,要论吃,那是最没有什么特色的了。明明是个岛国,却很少有鲜鱼卖,饭桌上,永远就是一些土豆花菜和烤肉。最好的英国食物叫steakandkidneypie,翻译出来就叫“牛肾烘饼”。在英国朋友要让我吃最正宗的英国菜,在饭馆里就叫了这个。招待捧上来的时候,真是香气四溢!可是,当我用刀叉将饼一戳破,里面就冲出一股难闻之极的臊气,差点窒息!那是牛腰子(肯定没浇黄酒)配上洋葱,作为馅饼,放在炉子里火局,臊气就包在了饼里。

  一次参观伦敦的Hampton宫,在御厨房里看见他们装在盘子里给皇帝吃的东西,也不过就是一整条鱼,旁边放几颗蜜枣罢了。

  英国人在烹饪方面十分平庸,可他们的厨房设施却比我们要考究得多。一般的家庭厨房,都配置了大烘箱、四个灶眼的无明火电炉、洗碗机。我在伦敦借住的房东家,厨房里的调料瓶起码有几十个,他们的刀具也特别繁琐,一个厨房里,刀要放上十几把,切肉的、切菜的、切面包的、切黄油的、切水果的……

  在英国南部乡村旅游的日子里,我们发现田头有极嫩的野韭菜,就拔了许多回来炒鸡蛋吃。这可把几个英国朋友吓坏了。他们自己不吃,更不许我们给小孩吃。一直到第二天,看我们都还好好活着,他们才战战兢兢地尝了一些我们煎的韭菜鸡蛋饼。想起来,英国的植物非常丰富,但是,他们的饭桌上却十分单调,答案就不言而喻了。

  我还可以举一个例子,来说明英国人在吃的方面十分克制。在一个小渔村里,我看到鱼店正对面有一个巨大的灯箱广告,上面书写的竟是这样一条标语:“SAVEOURFISH”!意思是“救救我们的鱼类”!虽然可能是环保主义者所为,但也可以看出在吃的问题上,英国人是比较严肃的。

   (文/蒋丽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在意大利 (2002/08/19 14:30)
吃在亚运村 (2002/08/12 13:34)
吃在平谷——乡间野趣,大饱口福 (2002/08/02 14:24)
吃在山西 (2001/11/14 14:5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