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东北菜:其实也可以很精致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9月02日07:43 精品购物指南

  一看到“东北菜”这个词,很多人会立刻把它和家常菜联系起来。确实,面对京城满街的东北菜馆,有些确实是容易让人误会“东北菜”,但是,凡是不能一概而论,其中还是有一些特色十足的东北菜餐厅,比如两个月前在地坛公园东门新开的一家“双福食街”就是这样的一家。

  初看餐厅名字有人误以为是家大排档,进了餐厅大门你就知道了,不是那么回事,餐厅装饰得东北味十足,花背面似的装饰虽不新鲜,但农家小院的格局、苞米堆、几口烙饼的大锅和熟练操练着的面点师傅,精心营造的氛围让你一下子就有了进入东北农家的现场感。待菜肴上桌你还会发现,东北菜也能做得很精细,如果你对东北菜的认识只停留在炖菜,店老板会告诉你他的脱俗观点:“其实,东北菜的精华在于主食,不信你就尝尝……”大饼子虾酱、草帽饼、葱油饼、筋饼、烧饼夹酱肉、煎饼合子、荞麦蒸饺、高梁米粥等,其中不乏曾获得过“中华名小吃”的东北粘豆包和香菇馅的“双福水饺”。

  其实,“双福”在哈尔滨是一个响当当的品牌,至今已有十二年的历史,在哈尔滨有多家分店。哈尔滨作为一个移民城市,灌制品的制作非常发达,“双福”出品的红肠、粉肠、松仁小肚、血肠等就充分继承了当地灌制品的正宗特色。开业仅两个月,不少哈尔滨在京人士已兴奋地到这儿来品尝腌香脊骨、熏肥肠等熏酱菜,酸菜炖粉条、排骨炖豆角和兴凯湖白鱼等京城少见的地道吃食。而玉米、土豆、大云豆等等原料“双福”用的都是自己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和指定供货商提供的产品,就连豆腐、豆浆和玉米面都是餐厅当天清晨现磨的,口味自是不一样。吃着浓香的东北菜,再来一小壶他家酒厂用高梁自酿的“小烧”,感觉没治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饮食男女:爱情打瞌睡 (2002/08/26 12:31)
饮食男女之爱情七味 (2002/08/23 18:20)
新饮食男女:爱在餐桌前 (2002/08/22 12:02)
说饮食不说文化 (2002/08/19 14:02)
新兴饮食男女:一家两制 (2002/08/15 14:49)
初秋饮食 (2002/08/15 14:14)
饮食清淡防上火 (2002/08/15 13:3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