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簋街吃麻辣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9月02日06:31 北京晨报

  就如同每个酒楼餐馆都会有一道招牌菜一样,麻辣小龙虾已经几乎成了整条簋街的招牌菜,而且是不可或缺的那种,在这条街上“今天你麻辣了没有”的问话简直就是一种时尚的代名词。很多人问这句话透着一种略带炫耀和满足感的表情。

  小龙虾其实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龙虾,只是形似,与深海的那种波士顿龙虾非常相像,仿佛孪生后又被打入了“小儿国”。小龙虾学名叫克氏螯虾,俗称剌蛄、是一种主要生活在小河、水渠内的爬行类节肢动物。

  小龙虾的吃法很多,或红烧或白煮,但我认为麻辣的做法和小龙虾是绝配。白煮的腥气,红烧的没啥特殊味道。

  吃麻辣小龙虾是要聚群的,说到底要的是那种气氛,大家抢着吃,比着吃更过瘾。三、五好友眼观六路找到一家自认为是最满意的餐馆,不等落座就大声吆喝“先给咱上100只。”冰啤酒和冰可乐是必不可少的,就算是冬天也是如此。等顶着辣椒、花椒,红彤彤的麻辣小龙虾端上了桌,这时候你可千万别拘着不好意思,埋头、下手、甩开腮帮子猛吃,慢一点可就让别人抢光了。少吃一个事儿小,辱没了咱“作战”能力是耻辱。吃麻辣小龙虾最大的窍门是先拽下虾头,把大拇指同时嵌入壳的两边,然后快速翻起,反着一掰,肉就完整地退了出来,疾入口中,先麻后辣的味道与快感顿时泛在脸上。此时千万别停手,虾肉在口中快速咀嚼的同时,手要

迅雷不及掩耳伸向下一个目标。如此反复的完美配合,你面前小山一样堆积的虾壳让你有另类的成就感。

  我不止一次将这个招牌引进自家的餐桌,但没有了簋街的气氛和没有人与你抢着吃,就很没劲!

  (文/胡元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与性格 (2002/08/30 11:20)
北京生活吃频道周末推荐之怀旧篇 (2002/08/30 10:09)
北京生活吃频道周末推荐之问答篇 (2002/08/30 09:48)
穷人家的吃食——过年篇 (2002/08/29 17:06)
北京生活吃频道周末推荐之店家篇 (2002/08/29 16:51)
吃相难改:不是淑女也幸福 (2002/08/29 11:0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