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七零年代:酸枣面,粉笔糖还有其它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8月30日09:19 新浪生活

  文/史酷比皮皮(新浪网友)欢迎 网友投稿 !写下有关吃的美文,与更多的人分享。

  我属于70年代长大的孩子,那是一个物质相对简单的年代,对于那个年代有许多让我难以忘怀的东西。

酸枣面:黑红色固状物体,吃在嘴里非常酸还有点发苦,常常花一毛钱买上一块拿在手里舔上一天。海棠干:要那种略微软一点还有点湿湿的感觉吃着口感才好,一毛钱一小玻璃杯。

粉笔糖:长的跟粉笔一模一样,有一次真的把它放在老师的粉笔盒里,老师写字时用力再用力,只发出吱吱的声音,但这种糖的味道真难吃。

酸三色:我最爱吃的水果糖,在二姨结婚时猛捞了一把。话梅糖:一毛钱九块,现在也很爱吃。动物饼干:现在已经觉得吃着它拉嗓子。

糖豆:白色的糖衣外表,里面有一个小芯但不知是什么做的,真想再吃一回。

大米花:2分钱一包,不如糖豆好吃。

话梅:一毛钱一包,发干而且很酸吃不好里面就有虫子,但现在非常想吃。

牛肉干:非常奢侈的食品,二毛一包还要纸皮包装绿色带一头黄牛标志的正宗。

果酱面包:2毛钱,里面有好吃的红果酱。

鱼片:一毛七一袋,要透明塑料代装的。

老头乐:一种膨化食品,象老头的拐棍一样,当然还有大米花球。

泡泡糖
一定要那种白底瘦长条,上面有一个小女孩在吹泡泡的那种。

金币巧克力:外面用金纸包装象一块金币的样子。

足球巧克力:象足球一样。

义利的芳芳:当然还有那种一面是黑的一面是白的巧克力。

芦苏杆子:2分钱一根,好象类似于高梁杆细而甜。

野葡萄、芘麻籽这些是探险时的惊喜发现。

还有红虾酥、大白兔、米老鼠、陈皮梅糖、江米条、维生素面包、赖安酸小

蛋糕、白薯干、榆钱、槐花都是我童年最美好的生活。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眼看欧洲 (2002/08/28 09:37)
食尚主义:水果还可以这样吃 (2002/08/28 09:29)
广州吃烧鹅 (2002/08/26 13:26)
海鲜吃大小 (2002/08/26 09:43)
男人的新版风雅:把美女吃进肚子里 (2002/08/26 09:3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