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穷人家的吃食——过年篇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8月29日17:06 新浪生活

  文/莲芯(新浪网友)欢迎 网友投稿 !写下关于吃的美文,与更多的人分享。

  记得小时侯,学校放寒假,过年啊总要给大家分点年货,花生,瓜子什么的。到过年哪几天到各家拜年,半斤杂拌糖是都会有的,还有各家自己的特色吃食。我们家的有——

  1、煮瓜子——什么花椒大料咸盐煮一锅,然后呢——妈妈缝纱布袋子装了放在暖气上炕,呵呵,一冬天都在暖气上放着,有特色吧。现在好象又流行这种煮了以后烤干的瓜子呢。

  2、炒花生——也是,用五香粉什么的煮好料把花生米泡上半天。这个就比较有特色了,是用大铁锅装干净沙子炒,受热均匀啊,最后用笊篱从沙子中把花生米离出来,这个可好玩了。而且很好吃,现在外面卖的炒花生都不行,没这个地道。

  3、炸排叉——这个可能是北京的特色吧,盐,香料(忘了是什么了,反正是调味粉就撒),和好面,象擀面条一样擀成大圆片,撒芝麻,叠成一条,切胚子(还真不好描诉),翻排叉小孩也爱干,单张的翻以下(中间掏一下),双张的翻两下,边脚料妈妈作成菊花的样子,在油锅里炸。做好了还要给朋友家送点。

  后来过年不分这些了,改分银耳腐竹什么的,过年也越来越不好玩了。我说的是70年代的事,小朋友们可能没体会吧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生活吃频道周末推荐之问题篇 (2002/08/23 19:00)
北京生活吃频道周末推荐之店家篇 (2002/08/23 18:1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