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网上美食帖广而告之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8月29日09:07 北京日报

饭馆信息之网友传递篇

  “要说北京的云南菜,我认为还属云南驻京办事处云腾宾馆的地道。那气锅鸡的味道,没的说。”

  “有一家台湾的火锅店,叫‘呷呷’。在北京……都有分店。不收锅底钱,关键是他们那儿调的酱味道很好。每个店的人都巨多,去晚了就得排队。”

  没有生猛海鲜、粤式大菜,网民广而告之的多是特色小吃、廉价美味。“三元乳品的连锁,饶世界都是!我以前还当只卖牛奶和饮料呢,结果进去才知道,里面有许许多多的奶制品,你想的到的想不到的都有,尤其是那个杨梅豆腐,夏天吃那叫一个爽:不甜不腻、冰冰凉凉,还有一股极其解暑的杨梅味。我每次看见三元乳品的连锁必吃的几个:奶酪、酸奶、杨梅豆腐,冬天还会加些奶卷儿和奶酪干儿。”

  “颐和园北宫门往西的一条路(通向青龙桥大桥),有一家‘马记烧饼铺’,那里的烧饼夹肉3块钱一个,味道棒极了!!!!还有杂碎汤,如果不吃里面的杂碎只要汤是免费的,随便喝。”

  “美术馆后街,有一家贵州饭馆,进门先上免费苦丁茶。那里的米豆腐很香,吃米线5块钱管饱。”

  “吃在北京”网民“

西红柿7676”最近在西单吃了一回羊肉泡馍,感觉好极了,回家第一件事就是上网,到论坛上贴出了自己的原创帖子:“爱吃面食的朋友这里看!正宗羊肉泡馍!———站在西单地铁东北出口向北偏东30度望去,可见陕西风味泡馍招牌。味道正宗,环境安静,特别是在书店买本书坐在那里翻看,真是一种享受!”

  在偌大的北京城如何寻找又好吃又便宜的

美食?不用看各大报纸精美的广告栏,也不用找各大酒楼闪烁的霓虹灯,最方便、最集中的地方是网上。在各大门户网站的论坛里,网民自发流传着可以在北京找到的各式各样的美食,凡有特色的店铺都在这里免费亮相。

  “东单有一家叫‘日昌’的茶餐厅,在协和

医院对面的胡同里,那里经营的都是广东风味,和港产电视里的大排档差不多。那里的煲仔饭很好吃,饭量小点儿的俩人都吃不了!”

  (文/刘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生活主义:与好吃之人秀色相投…… (2002/08/21 10:28)
美味多味斋 (2002/08/26 15:11)
美味香辣蟹 (2002/08/13 14:1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