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品茶色茶香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8月28日14:38 精品购物指南

  注视着窗外的车水马龙,身处幽静的茶馆,心里竟隐隐生出些优越的感觉。

  无数次经过长安街,无数次看到复兴门外中化大厦二层“泰元坊茶舍”的招牌,也无数次看到里面的竹帘和红灯笼。终于有一天,我坐在了这儿。

  茶舍面积不小,有三个单间、四个雅座和十几个散台,大量的明清古典家具和民间木雕,把茶舍装点得简洁大方,古朴典雅。那些雕花的门扇、窗扇,仿佛默默地注视着你,又好像在诉说着古老的故事。注视着窗外的车水马龙,身处幽静的茶馆,心里竟隐隐生出些优越的感觉――当别人马不停蹄的时候,我却能闲适地喝喝茶、聊聊天。我发现不时有人进来打探古典家具的事,原来,茶舍里标有价格的家具、摆件都是可以出售的。

  听老板说,这里的茶叶不是买自茶城,而是从原产地厂家直接购进,以免自己上当受骗还“连累”客人。这儿的铁观音是连年获奖的

福建三和牌,另一种特色茶是金寨翠眉。这金寨翠眉产自安徽省金寨县境内齐山,产地平均海拔700米以上,三面环水,云雾弥漫,每年仅限清明谷雨间采摘一芽一叶约2厘米的芽头,随采随制,因其外形纤秀若眉,色泽翠绿而得名。用开水冲泡时,芽竖悬汤中,冲开水面,三起三落,如万笋林立,蔚然成趣。

  茶舍地处闹市,又在

写字楼里,想来价格一定不平民。还真想错了。这里的包间不是按小时收费的,而是以次计,小包间80元/次,大包间300元/次,省去了不少客人时间一过两小时就频繁看表的“运动”。商务茶一杯20块钱,不另收水费、服务费,就是泡上一天也行。(文/小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闲话茶坊:单纯的喝喝而已 (2002/08/28 08:09)
花茶使你更美 (2002/08/27 17:52)
两腋清风―溢壶茶 (2002/08/26 17:28)
闻香品绿茶 (2002/08/23 08:5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