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心理美容正流行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8月28日09:44 北京娱乐信报

现代女性因工作、生活压力纷至沓来而经常心烦意乱,因此由打扮而带来的自信心也随之丧失。这是因为,情绪不良会损及人的身心健康,更损害人的容貌。这里,就涉及到当今流行的一种新的美容观点:单纯的外表美容仅是舍本求末的做法,科学的美容法,应从追求整体美、自然美和健康美入手,情绪调整是美容的要素之一。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人的精神状态好坏与皮肤休戚相关,并有其物质基础。皮肤的色泽取决于表皮黑色素的含量、分布以及皮下血管收缩与扩张的程度,而这些因素无不受控于神经、体液、内分泌系统的调节,其中情绪则起着″总导演″的作用。

在现代生活中,要保持平和、恬淡、安详的心态,大多数人是不易做到的。本文介绍一法,即意念美容法,如能做到,也能产生很好的效果。具体做法如下:

每晚于临睡之前盘腿端坐于床上,深呼吸三次,然后全身放松,自然呼吸。意念想象自己置身于一湾清澈的湖水旁,湖畔绿草如茵,头顶明月当空。恍恍惚惚置身于这个仙境中,想象自己的皮肤如月亮般皎洁,清澈的湖水滋养着皮肤。面部有雀斑者,可想象雀斑点点消退,皮肤变得光滑、细嫩。每次一刻钟左右,约二周即可见效。

追求健康的女士请注意调节情绪,心理美容是不用花钱的最好

化妆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睡眠美容15法 (2002/08/27 16:03)
美容化妆六注意 (2002/08/27 15:58)
果酸帮忙美容良方 (2002/08/27 15:51)
太空美容立竿见影 (2002/08/27 15:2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