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水,让女人如此美丽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8月27日18:02 深圳晚报

  “女人是水做的”,可是,水样的女人总是在夏季陷入缺水的危机。“水灵”、“皮肤掐得出水”,这些昔日如此美丽的形容词在夏日似乎与女人绝了缘。脸色发黄、皱纹加深、面露倦容……这就是我们在夏季的形象?谁愿意输上整整一季?加入“补水”的行列,让水,为你重绽美丽吧。

    驻颜必须补水

  现代医学表明,水是肌体内含量最大的组成成分,约占体重的60%。人体失水10%就会威胁到生命健康,失水20%就会致人死亡。人体皮肤含水量约占其重量的18%至20%。皮肤含水量多则显得饱满舒展,反之则显得干瘪苍老,弹性差。

  然而,越是娇嫩的皮肤就越容易缺水,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据深圳市第二人民

医院美容科主任朱志祥教授介绍,夏季因为天气炎热,人体出汗多,水分流失得也多,因此相对于其他季节而言,需要补充更多的水分。

  相对于户外工作的女性,空调房工作的女性虽免受烈日的炙烤,但是补水工作同样不能少。空调房里湿度低,皮肤表皮细胞的坏死速度也在加快,所以工作一天下来,常常会让人感到脸干干的,紧绷得有爆裂的感觉,眼圈黑黑的,眼角也有细纹出现。这些都是肌肤缺水的表征。而运动后的缺水自不待言。

    补水也有讲究

  喝水无疑是最直接、易得的补水方法,很多人对“每天喝8杯水”的观念更是耳熟能详。但朱志祥教授告诉记者,其实这中间存在一个误区,那就是“8杯水”到底是多少水,这与杯子的大小关系很大。而且8杯水是怎样一个喝法?在一天中比例分配应该是怎样的?

  朱教授解释,正常人每天需摄取2千克到3千克水,分7至8次饮用较为合理。早上起床可以饮1小杯开水,及时补充夜间消耗的水分,降低血液浓度,促进血液循环。

  如果进行的体育运动的强度过大,可以适当增加水的饮用量。运动以后因为废弃物质———盐(如钾、钠)排出体外,还可以补充淡盐水。如果有条件,还可以通过药膳、各种茶饮料、水果调配的饮料来补水。

  但是对于不同肤质的人来说,补水的方法也不尽相同。

卫生部美肤疗肤专家陈禾女士介绍,对于水分和油分平均的健康肌肤,如果偶尔感觉干燥,适当调整即可得到改善;因角质层欠缺滋润而导致的水分不足肌肤,则应该选用具有深层保湿成分的产品以补充水分;对于水分、油分均不足的肌肤,回复肌肤水分及油分的均衡是最重要的;油分不足的肌肤,保养之后的
护肤
品帮助必不可少。

  (文/彭广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