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从生活细节出发塑造迷人美腿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8月27日17:02 深圳晚报

  一位穿上漂亮夏装的美人儿,其腿部几乎占了身体比例一半,往往能吸引人们的目光。一双纤纤修长的双腿,其实更能散发出女性的美。细心注意日常生活习惯及多做腿部运动,能令腿部显得更修长,更能尽显魅力。

    A、入浴

  想不到沐浴也能修腿吧?不错,热水浸泡半身浴不但能松驰神经,更可加速血液循环,达到消脂的效果。

  进行温水泡浴,水温约在摄氏42度至45度,温水浸至胸部,坐入水中3分钟。重复这个过程4至5次,便可大量排汗,令下半身身体内过多的热量消耗掉,使腿部的肌肉更紧实。

    B、坐姿

  平日的坐姿原来也与腿形有关,需要长时间坐在办公室内的女性,腿部较少机会得到伸展,所以要注意会姿以及坐着时腿部的活动。坐着时,尽量将双脚平放地上,偶尔可以将腿部伸直向上慢慢举起,尽量令腿部多有活动的机会。C、走路

  即使每天走路,也能纤腿,走路是纤腿的一大有效方法,每天尽量腾出30分钟的时间走路上下班或买东西,走路时,背部挺直、放松,膝盖伸直,将重心向腿跟移动向脚尖,这样能增加小腿的活动量,令腿部更紧实修长。

    D、睡眠

  睡眠的时间不足,除了会影响皮肤以外,也会影响身材。每日的睡觉时间应约8小时,睡眠不足会令身体的新陈代谢减慢,使体内的毒素和多余废物较难排出体外,腿部较容易出现水肿肥胖的现象。

    E、饮食

  腿部变粗,跟日常的饮食也有莫大的关系,如果想双腿变得纤瘦,可在饮食方面注意以下几点。

  1、蛋白质有助于肌肉生长,因此应多吃蛋白质食物,如肉类及大豆制品等。但吃肉时,应去除肥肉,以免过多的

脂肪积聚身体,引致肥胖。

  2、吃含钙质的食物,如牛奶、可预防骨骼疏松。

  3、多吃含钾的食物,钾可帮助把多余的水份排出体外,香蕉、大豆、菠菜、紫菜等均含大量的钾。

  4、不喝含太多糖分的饮料或罐装果汁,因为糖分会转化成脂肪,所以吃水果时,也要选取一些糖分含量较低的水果,如

苹果、橙、西瓜等。

  5、不摄取过多的盐分,因为盐分会使体内积水,形成水肿,所以应少吃薯片、杯麦、香肠、咸鱼等高盐分食品。

  (文/娃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