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现代女人美容宣言美丽并拼凑着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8月27日16:50 深圳商报

  “美丽并快乐着”之后,“美丽并拼凑着”正在成为现代女人的美容宣言。现代时尚的美丽女人们在天生丽质的同时,也用更多人工的东西来装饰自己,扮演丽人形象的方法,层出不穷———

    美黑:做个阳光女人

  虽然美白防晒一直为东方女性所热衷,但面对“越古铜越健康”的“美黑”风,不少中国女孩也在沙滩上跃跃欲试了。不过“美黑”可是有原则的,听听专家们的建议,怎样在不伤害肌肤的同时还能得到理想的美黑———

  第一,皮肤科医生建议我们避免上午10点到下午2点的日照,因为这时的日照最强。

  第二,不管什么时候,都应当使用SPF值至少15的

护肤产品。如果你打算在沙滩呆整整一天,记得随时观察皮肤颜色的变化,如果已经变红或有痛感就不可以继续晒下去了。

  第三,即使用的是防水防晒霜,每次游完泳出水后,或是大量出汗之后也应再次涂抹防晒霜。

  第四,万一晒伤脱皮,千万不可把死皮揪下来,因为这样做是非常危险的。暴露未痊愈的皮肤会导致感染和造成疤痕。如果你已经把它揪下来了(但你的皮肤还没有异样的感觉),可以在患处涂点儿抗生素软膏。但是,如果患处感到刺痛,或者渗出脓水,应当立即去

医院治疗。

    SPA:爱美吗?先洗个“澡”

  SPA在今夏蔚然成风。

  SPA一词源于拉丁文“SolusPorAqua”,Solus的意思是健康,Por是经由,Aqua是水,意思就是指健康由水产生,借指水疗法。

  水疗法充分运用水的物理特性、温度及冲击力,刺激身体穴道,放松肌肉,来达到保健养生、增强抵抗力、预防疾病、放松压力的健康疗效。是一种概念式的休闲保养,集休闲、养生、美容、健身运动于一体。强调以最天然的素材,结合芳香疗法、按摩手技以及民间古老的养生方法,在自然舒适的环境中享受身、心、灵的全方位呵护。它以优美的自然环境和富含矿物质的山泉疗法逐渐发展成为一种全新休闲概念,更已经演化成了一种涵盖了美容、休闲、养生等内容的服务业态形式。

    美甲:爱美爱到手指甲

  面对这样一个可以尽

  情挥洒浪漫的季节,你将以何种姿态给自己设计一个与众不同的造型?不要以为只有通过发型和妆容才可以表现,方寸之间,小小的细节,也可以让时尚尽情流露。只要你用些心思,烂漫的花朵也可以盛开在指甲上。美甲是盛夏最为大众化的时尚潮,同样又是最能演绎个性风采的前卫之举。

  据专业美甲师刘小姐介绍,今年的美甲热倾向于自然、清爽,色彩选择方面,尤以淡色为主,如淡黄、淡蓝、浅紫、粉绿等。假指甲的流行以水晶甲、丝绸甲、大理石风格的指甲为主,制作材料也选择了树脂材料为主料,因为它不但结实不易折断,亮泽度、上色程度都比塑料指甲要好。

  前卫的另类一族对美甲的追求绝对与众不同。指甲上除了绘制一些颜色夸张、个性张扬的图案以外,还要在指尖打孔并吊装一些指环、指针,就像穿耳环、耳针一样。形状各异的指环、指针在指尖挥洒着个性。

  听说这股流行风是从韩国和日本那边吹过来的,除了指甲打孔以外,迷你指甲贴画、绘图精美的假指甲也是另类派的“酷”爱。迷你指甲贴画就像今夏流行的文身贴纸一样,图案丰富、操作简单,你只需撕下贴画贴在指甲上,然后根据自己的指甲长宽度修剪成形就OK了。不过这种贴画的最大缺点就在于它的持久度不长,最多保持1天也

  就自然脱落了。而做工精美的假指甲就不一样了,每副假指甲都配有特制胶水,将胶水抹匀于指甲面上,再将假指甲戴上即可,它最大的好处还在于取戴自如,真是太方便了。笔者在几家专卖店看到,

  今年的假指甲以大理石风格和斑纹风格为主。

  (文/唐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