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美容快餐DIY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8月27日16:45 深圳商报

  汽熏美容法经济、简单、易行。利用水蒸气的热力,使毛孔张开,软化皮脂腺内的堵塞物,使淤积在内的污垢流出来,同时补充皮肤细胞新陈代谢所需要的水分,使干燥或粗糙的皮肤变得细白而柔嫩。具体方法是:先用肥皂彻底清洁面部皮肤,然后在洗脸盆中倒入热水,将头低垂在脸盆的水平面上,并用毛巾连头带盆边一起蒙住,不要让热气散开。熏15分钟左右,用温水将脸部冲洗一次,再用冷毛巾覆盖脸部几次,使毛孔收缩,最后擦一些收敛性的化妆水。

  鸡蛋美容该法也是女性的一项“保留节目”,它的功效不在美容面膜之下。做一次美容,只需打1只鸡蛋。具体做法是:取出蛋清部分,将其余抹在脸上,保留5分钟即可用湿棉花球或纸巾擦掉。用蛋清洗过的容颜富有光泽,看起来健康有活力,更具女性魅力。

  黄瓜敷面用新鲜黄瓜去皮切片,立即一片一片贴在刚洗净的脸上,再用手指轻按黄瓜片,以不脱落为宜,20分钟后揭下。此法可供给皮肤营养,并使其嫩滑细腻,可经常敷用,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食盐磨砂膏美容食盐被用作磨砂膏也是一绝。磨砂膏是用来祛除皮肤表面的死皮细胞的,食盐有同样作用。由于食盐价廉,使用起来尽可以“铺张”,不仅可以用于面部的护理,还可以照顾到全身。只要将待清洁的部位弄湿,将细盐撒在上面轻轻揉摩就能去掉死皮细胞,同时还起到了按摩作用,最后用清水冲洗就大功告成了。

  牛奶美容现代医学研究证明:牛奶的美容效果确实胜过某些

化妆品。牛奶中的酵素,可对皮肤产生美容效果,同时也可促进皮肤表层角质的分解,使皮肤光洁细腻。牛奶中极细微的
脂肪
球如附在肤表层,就如同面霜布满全身一样,皮肤会受到滋润而逐渐显出光彩来。(文/小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