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八种美容偏见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8月27日16:30 北京青年报

  你是否采用了错误的化妆技巧、浪费时间在多余的护肤护发疗程上,或者选择了有问题的美容品?

    -吃零食会长暗疮

  吃一片薄饼或一碟薯条不会令你多生暗疮。讨厌的暗疮大多数是荷尔蒙失调或压力太大引起的,应该请医生诊治,找出病因。

    -青瓜、眼霜可消除眼袋

  具有消肿和冷却功效物质的眼霜可以消除眼肿,但只能维持较短时间。事实上,眼皮会储存脂肪,所以导致肿胀。

    -上美容院可消除皮肤的毒素

  专家认为蒸面和做面膜只能够去除污垢、多余的油脂和死皮。

    -涂润肤霜可以防皱

  虽然润肤霜可以暂时令肌肤柔滑和平复细纹,但引致皱纹和皮肤衰老的头号凶手是猛烈的阳光,所以防晒霜最能防皱。

    -剃腿毛会使之长得更快更粗

  剃毛绝不影响毛发的生长。初生的腿毛会显得黑硬,但只要等其长回原长度后,就不会再有粗硬的感觉。

    -染发严重损害头发

  只要方法正确,染发不会对秀发造成重大的损害。其实,染发后头发看起来会更厚更有光泽。现今的染发剂都是酸碱度适中,只含少量甚或不含阿摩尼亚,而且加添了护发素。

    -护发素可以修护开叉的头发

  头发开叉后是不能愈合的,唯一的补救方法是把头发剪掉。解决办法:每六个星期剪发一次。

    -涂

香水的最佳位置是手腕

  由于表带(尤其皮表带)也会吸收人体的天然味,所以在手腕喷香水只会令香味变质。将香水涂在手肘、颈背或秀发等处,随着体温上升,袅袅香气自然而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