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减肥是一场阴谋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8月27日16:15 南方周末

  这世界上跑着很多胖子早就不是秘密了。我是个胖子。看看你的BMI(体重公斤/身高米数的平方),如果在20—25之间,你的体重正常。超过25,你超重了。超过30,你是个胖子。我是个胖子。我35·9。帕瓦罗帝42。戴安娜在她有生之年通常是19。模特的平均值在17·57。

  我很享受做一个胖子,做一个胖子是不错的一件事。我从来没觉得身为胖子在找工作和女朋友方面有什么麻烦,我也没有被拒绝过进入什么俱乐部。做胖子很有好处。

  胖子够壮。老板都愿意有个能担担抬抬做些粗事而正事又不耽误的员工,还有,没听过吗?掐架,千万别找胖子。胖子都有天生的强壮之处,但是身为胖子,你得知道胖子的利器是什么,如何更有效地战斗。

  胖子并不像你想象的动作迟缓,也许蹲下来拣硬币有些困难,但是在球场上举标语牌狂吹喇叭狂喊地动山摇的全是胖子。   

  胖子是和平主义者。战争属于瘦子。瘦子会一步跳上四级台阶,企图追赶已经开动的公共汽车,胖子整天考虑的就是避免这些情况发生。但是胖子不会拒绝聚会。聚会意味着吃。几乎所有的聚会都是以吃结束的,胖子永远是最好的聚会负责人。他们不仅胃口好,而且知道所有的好餐馆,他们懂得好的烹调。

  瘦子挑选餐馆的基础是气氛环境,胖子挑餐馆标准只有一个,就是看好不好吃。瘦子会弄早餐,但是胖子能操持一个婚礼和烤一只全乳猪。

  一个胖子,生活中的重点免不了吃。对胖子来说,饮食男女是一体的。没有胖子会想不和女孩吃一顿好的就开始发展。你和胖子一起逛街,不会担心你看起来像一头猪。和胖子在一起,想吃什么都行。胖子还都能喝酒,替你挡掉不少应酬。一般来说,胖子的酒量有多大,他就有多胖(简单的物理学原理)。

  胖子总是能听到很多秘密。女人觉得胖子比较安全,她觉得和胖子的友谊比较柏拉图,后来她嫁给胖子了——听起来是不是有点儿耳熟?

  女人喜欢胖子。虽然胖子做不了100个伏地挺身,但是他们动脑子。胖子能充分满足女人去征服什么的欲望。胖子总是对欣赏他的女人心存感激,因为在胖子心里总有那么点根深蒂固的想法:觉得自己不够有魅力。

  历史曾经教育我们,尊重意味着胖,这说明你宽广丰富,说明你强壮。但现在颠倒过来了,胖意味着你瘦不了,也不会特别有钱。他们是这么说的。还好现在有新思潮——胖是健康的说法回笼了。举一个简单的例子:爱滋病患者很少有胖子。 

  我同情瘦子。他们把自己的生活建筑在和体重的斗争上,而随着年纪增长,体重增长是无可避免的。命运是不可抗的,最后他们还是胖了。饱受发胖惊吓的生活,有什么意思?天生肥胖的人没有上述经验。他稳定如磐石。小时候胖,现在他还是胖。他在40岁的时候看起来不比20岁的时候更坏,胖使他看起来年轻。众所周知,胖能抵御皱纹,看起来颇珠圆玉润。

  我是一个胖子,我曾经饱受打击。现在我过了30岁,我的大学同学都开始长胖了。我开始笑了,笑到了最后的最好的那种笑。他们说,“我们都胖了,你看起来还那样。”

  我很享受现在的生活。看他们和肥胖做顽强的斗争:爬楼梯,天天骑自行车上下班。自以为是地吃,既没有肉,也没有糖。在餐桌上的他们看起来特别地悲惨,因为斤斤计较着卡路里。我?我吃。

  所有一切都是“理想体重”在作祟。临床医学家说能达到理想体重的人只有5%。

  表面上,我有令人信服的胖的理由:我是一个

美食评家。舆论支持我是个胖子。我得说,很多美食评家是瘦的。也许是最近的食潮所致?我还知道很多厨师也是瘦的。别对一个瘦厨子的手艺怀有期待,更别相信瘦子写出来的食评!

  说到文化,西方文化支持瘦子是漂亮的,有上进心的,有效率的。孩子们和动物喜欢胖子。孩子一看见胖叔叔眼睛就闪闪发光,小狗更喜欢胖子,他知道它要什么。东方文化也喜欢胖子,比如弥勒佛。

  但是,你要说,胖是不健康的。

  专家们说胖更不利于健康:超重40%的人早逝的机率比体重正常的人高出2倍。你能告诉我怎么才能真正地减重?去年美国人花了330亿美元在

减肥上面,统计数字表明95%的人没有减重,其中一半的人甚至更重了。这意味着更多的钱被浪费了。

  我倾向于这样的解释:是“理想体重”驱使人们疯狂地减肥,800万美国人经受着厌食症的折磨,其中20%的人因为厌食症而死。

  这么多天这么多年,都在为减肥或者维持标准体重而奋斗,还有多少时间是快乐的?

  也许,有另外一种解释。

  你有考虑过上述死亡率和体重之类的数据都是捏造的吗?这是全世界胖子同盟的一个阴谋。种种统计数字和理想体重之类都是假情报,是胖子们制造出来的,胖子想让你减肥,瘦而悲惨,没有力量,而他们暗地里快活得要命。

  想想你周围的胖子哪一个不是想吃就吃?你在满头大汗减肥减重,有这么个家伙在干扰你,够心烦意乱的。

  老板们也是同谋,制造假象蒙蔽瘦子。胖子总是坐在办公桌后,稳重得像个内阁大臣,而忙叨叨的秘书,她老公是个瘦子。因为超重,胖子不必服兵役。胖子是领导者,他们扶着梯子,而瘦子追随胖子的命令努力攀登。

  演员是瘦的,导演是胖的。灰姑娘苗条,非洲酋长很胖。胖子从不出现在聚光灯下,他们躲了起来,去制造这个世界的规则。

  当你看见一个胖子吃双份

麦当劳巨无霸汉堡包或者挥汗爬楼梯,千万别可怜他。

  正确反应是这样:我害怕,我好怕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