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美容化妆六注意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8月27日15:58 生活时报

  与化妆品同眠

  那是罪加一等——因为这代表你亦没有洗脸!整天的尘埃和粉底足以令你的毛孔堵塞;皮肤也因此受到刺激而出现粉刺或暗疮。此外,眼睛上的隔夜化妆品,亦会令你的眼睛在第二天早晨肿胀起来,以及较易患上眼腺炎。

  舔嘴唇

  这或许可以令它湿润一阵,但经常舔嘴唇最终却会使它更干和更易破裂。事实上,口水蒸发掉后口唇便会变得干燥;尤其当你在户外的时候,口水就像一片放置在唇上的玻璃一样,加强了太阳的杀伤力。为什么身边不常备一支润唇膏呢?它最好是含有UV成分的。

  不在自然光线底下检查化妆

  浴室或睡房内的人造光线,会制造影子,令你不能够看清楚涂在脸上的遮瑕膏和粉底。所以,在早上化妆后,应到自然光底下(站在没有开灯的房间的窗口附近则可)对镜细看,尤其是在颚骨和颈之间,不应有明显的分界线。

  涂上过量胭脂

  如果在平时上班前离镜子5步,已察觉到脸上的胭脂,请你再涂匀一点,或改用较为自然的颜色。事实上,胭脂的作用是使你的面色看来突出你的轮廓,而不是向所有人宣布:我要去参加舞会了!

  经常使用同一种颜色的唇膏每位女性都有不止一种令她看起来更好的唇膏颜色。如果一年都在用同色的口红,只能说明你的乏味。

  不涂防晒霜

  其实,这才是唯一不能够原谅的美容恶习!停止等待能够把皱纹擦掉的神奇面霜,你应该做的就是防止它的出现。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对抗阳光,即使在冬天。(文/冷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