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点点滴滴瘦身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8月27日15:47 北京青年报

  正如一口不能吃成个大胖子一样,一下子也甭想减成个瘦子,除去遗传先天的因素之外,长期的不良的生活方式是肥胖的最重要的原因。而减肥正是一个纠正不良的行为习惯的长期过程。先找出不良生活方式形成的原因,确定减肥目标,树立减肥信心,再制定科学的减肥方案。

  日本科学家制定了实现瘦身目标的理想生活方式:从点点滴滴做起!

 1、改变饮食习惯无疑是防止肥胖最重要的措施。一些小窍门看起来微不足道,若真的能严格实施,会大大减少你成为胖人的机会!

  ①千万别空腹时去采购食品!饥饿的你看见超市里任何可吃的东西都会有购买的欲望!而这些多买的食物日后很可能成为你身上的肉!因此,最好饭后去采购食品。

  ②购食品前要拟定一张购物清单,列上你确实需要的食品,进入食品店后,严格按清单采购。切忌一时冲动购物(哪怕它在打折!)

  ③避免购买速食食品,如方便面、速冻饺子、元宵,应选择烹调时费时费力的食品,这样,即使想吃,也会由于麻烦而打消念头。

  ④食品要放在不易看到的地方,不要把甜点、零食放在随处可见、随手可得的地方,即使想吃时,也会有一段过程,而这短短的过程,就可能会打消吃的念头。

  ⑤以低热量的食品取代高热量的食品,少吃

脂肪高的食品,以黄瓜、
西红柿
、蔬菜来“充饥”。

  ⑥吃饭时用小碗小碟,每次盛饭的量要少,这样会自然地减少盛饭次数!

  ⑦细嚼慢咽,每口饭嚼上20次,每餐时间宜20—30分钟,增加饱腹感。

  ⑧不要边吃饭边看电视、看书或听音乐,因为你会不知不觉吃多了!

  ⑨三餐要定食,早餐早吃,午餐吃好,晚餐莫饱!

  ⑩备用

减肥茶或点心,当偶尔管不住嘴巴而暴饮暴食时,喝包减肥茶吧!

  2、运动是减肥的另一大法宝。可以增加能量消耗,还使肌肉结实,体型健美,防止皮肤松弛,要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

  ①能坐着不躺着;能站着不坐着;能走着不站着,每天走上7000步。

  ②少乘电梯,多走楼梯。

  ③休息日闲在家时,最易有进食的危险,最好出门逛街,或在家打扫卫生。

  ④根据自身兴趣及可能条件,选择一项或两项体育活动,每周进行3—5次,每次不少于20分钟。适合减肥的体育项目有步行、跑步、骑车、游泳、网球等有氧运动,还可以配合静力性的运动,如仰卧起坐、俯卧撑、亚铃操。

  既可以消耗脂肪,又可以增加肌肉力量,运动量要循序渐进,慢慢加大。(文/岳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