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沪菜新印象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8月27日09:26 北京晨报

  上海菜是什么印象?——红烧狮子头、响油鳝糊、百叶结烧肉……浓油赤酱?在众多北京人心里,上海菜似乎只有这样一种“本邦”印象,令食者失去了感悟上海菜的吃趣。不过若是走进“沪江春”,定会被它全新的印象打动。位于西客站北蜂窝路天佑大厦的沪江春上海菜馆,没有京城人习惯的海派餐厅的明档,沪江春很宽敞,光线很好,一眼看去,有着南方式特有的亲切与柔美。

  沪江春的菜品是真正体现上海菜的本质的,它的精细、它的香美让人无法不去留恋。一碟结合西菜的沙拉,又结合北方人热爱的“大丰收”,把各种青蔬,时蔬相混合,又如粤地生吃鱼片般的调味,清爽极是,美味极是。一碟“糟”香的小菜,入唇清清的“糟”味,入舌前的嫩滑,入口后的留香把淮扬菜中的名口味——糟食,演绎得如此亲切可口。取日本刺身之吃法,把北极贝冷拌生吃,鲜美得不留余地,口味是一种莫名的清新。串虾豆腐锅仔汤,用南洋的红咖喱、沙爹酱、粤地的花生酱调得一锅别致的高汤,把鲜活的基围虾串在竹签上,汤入锅仔,上桌后以蜡火烧开,放入虾,虾入汤味,汤取虾的鲜,吃过虾,再放入豆腐,用豆腐吸尽汤中美味,这时才可以真正品食得一锅极别致也极怪异的美味。黑椒牛扒,是结合西洋风味的菜式。上好的整块牛肉,腌制后以黑胡椒等调料扒制,入口极嫩,而味道却很中式,很具调味的香……

  当你吃过道道菜品后,你会感觉不出自己是否吃得上海菜。事实上,上海菜就是这样的印象——千变万化,只是似曾相识而已。(文/小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感觉“新派粤菜” (2002/08/22 16:58)
吃在意大利 (2002/08/19 14:30)
吃在亚运村 (2002/08/12 13:34)
吃在平谷——乡间野趣,大饱口福 (2002/08/02 14:2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