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第十二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开幕了(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8月26日19:38 吐鲁番葡萄节组委会提供

  葡萄为媒沟通五湖四海客 旅游唱戏唱红对外开放曲

  第十二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开幕了

  欢乐漾满人们的心田,激情涌动在人们心间。8月26日,葡萄故乡的人们带着香甜的瓜果,打起手鼓,吹起琐呐,载歌载舞,迎接自己独特的盛大节日——葡萄节。

  今年的葡萄节秉承历届的好传统,在推陈出新狠下功夫。敞开的路面舞台,宏大的表演场面,表现出火洲人民开放的心胸;广泛的群众参与,浓郁的地方特色,更体现了创造伟大古代文明的吐鲁番各族人民再写新丝路文化辉煌的雄心。26日一大早,葡萄故乡的广大干部群众就自发地投入葡萄节的怀抱中,感受她散发的迷人的风采和火—样的热情。

  自治区、我地区以及友好地区的领导也前来对葡萄节的隆重开幕表祝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副主席王金祥,自治区人大副主任马国,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别克木哈买提·木沙,北京市人大副主任索连生出席本届葡萄节开幕式,自治区人大秘书长买买提·热介甫、新疆生产建兵团党委副秘书长袁鸿富、自治区旅游局局长乃衣木·牙生、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韩子勇等领导也前来祝贺,地区领导宋爱荣、阿不拉·卡斯木、孙昌华、李明、克然木·依不拉音、阿不拉·玉素甫、郝长顺、肖勤忠以及地区四大班子的其他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上午9时,由地委副书记孙昌华主持的第十二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开幕式拉开序幕。随着地委书记宋爱荣宣布“第十二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开幕”的话语,鞭炮齐鸣,彩屑飞舞,鼓乐震天,葡萄节在欢快热烈喜庆的气氛中撩开了迷人的面纱,露出了动人的丰韵。

  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第十二届葡萄节组委会主任阿不拉·卡斯木致辞,他代表地委、行署、葡萄节组委会和火洲56万各族人民对各位领导和佳宾的光临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美丽富饶的吐鲁番是丝绸之路上的重镇,有西域历史文化自然博物馆的美誉。我们热情欢迎国内外客商以各种形式参与吐鲁番的建设。吐鲁番愿以葡萄节为契机,与外界寻求合作,共同发展,共谋繁荣。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副主席王金祥受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自治区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的委托代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对葡萄节的开幕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说,吐鲁番葡萄节是首届新疆国际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葡萄节吸引了千万来自远方的朋友齐聚吐鲁番,葡萄节已成为新疆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近年来,吐鲁番地区通过办葡萄节,以旅游搭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他预祝第十二届葡萄节圆满成功。开幕式上,自治区和吐鲁番地区的专业和业余文艺团体还向来宾和各族群众献上了一台极具民族特色的大型歌舞《吐鲁番的葡萄熟了》,将葡萄节的热烈气氛推出高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