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广州吃烧鹅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8月26日13:26 扬子晚报

  有朋友说,世间美味,莫过于一碗面,用新烧的鹅腿,撕开脆皮,让汁水流入面中,捞着吃,便是人生一等一的享受。

  朋友没说烧鹅的肉多么好吃,只说烧鹅的汁就让人垂涎欲滴了。

  记得去年十月一日去广州,在美京吃过烧鹅后,这才真正品尝到无与伦比的鹅肉。那种烧鹅,很讲究外部成色,它的脆皮是从筷子夹起的那一下,便可以感觉得到的。吃这样的烧鹅最好是吃颈部,脆皮下裹了一层薄薄的肉,可能是因为颈部多运动的缘故,这层肉特别嫩滑。还有垫底的炸花生米,浸过烧鹅汁后,真叫醇香馥郁。

  除了烧鹅,还有就是

东莞厚街烧鹅濑粉,朋友带我专程去吃。到了店门前一看,原是街坊式的小店面,配酒的有风味烧鹅头,很有老广州的味道。吃烧鹅濑粉,鹅肉是不重要的,濑粉汤是最要紧的,要不是肚子装不下,再来三碗也决不拒绝。

  走在乡间的道路上,成群的食草鹅在徜徉。朋友把车停到河边的树阴下,推开车门,就有烧鹅香随风而来。朋友亲戚家新烧的鹅果然非同凡响,烧得并不均匀的外表,有些地方甚至焦黑,但细细一嗅,除了烧鹅香的本味,似乎还有柚树的枝叶味。最为称道的就是它的口感,脆皮没有一丝普通烧鹅的肥膏粘着,肉质柔软得嫩口爽滑,好像一点点都能溶解到红酒中似的,吃后自然回味无穷。(文/谢良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认识广州从萝卜牛杂开始 (2002/08/15 12:59)
温馨的郑州小吃 (2002/08/22 17:31)
吃在意大利 (2002/08/19 14:3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