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在北京不登大雅(烤肉篇)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8月23日17:19 新浪生活

  文/bfoxlee (新浪网友)  欢迎网友投稿!推荐你心仪的店家,与更多的人分享。

   1、太福园烤肉

  位于亮马桥东路边,紧邻“禅酷”,是我最喜爱的一家烤肉店。此店不用碳火烧烤,而是在餐桌上留有大洞,放入中间高,四周低的铁盘,淋上油烤食的。那里的金牌肥牛很不错,肉片很大,肥瘦兼宜,烤熟后香气四溢,鲜甜可口。肥肉上的油有部分留在铁盘中,烤下一片的时候味道更是美妙;点一碟蔬菜,端来时会外加一块黄油(不知现在还给不给),待铁盘中的油快干时,把黄油放入,让它融化在铁盘中,烤出的食物会更香!我去这家店必点一份生拌牛肉,那里做的和别处不太一样,不辣,酸甜适口,肉质鲜嫩,切成很细的丝,旁边放有大蒜,吃一口肉,夹一点蒜,真是人间美味!另外,那里的五花肉和火锅面也非常好吃。

  提示:那里设有自助,好像60/人。单点的人均消费约50~60元左右

  2、东四烤肉

  店的名字记不清了,在美术馆三联书店路西,向南走50米,有一个路口,再向西,进去便是。是碳火烧烤。肉切得很厚,很新鲜,烤出的肉又香又嫩。调料也很好,酸酸甜甜,再加上一把香菜,别说什么了,吃吧!可惜它的店面很旧,有些油腻腻的感觉,但在那里吃烤肉的人还是很多,晚了要排队的!可见那里烤肉有多香。

  提示:早去,否则要等位子。人均消费约30~40元左右

  3、团结湖烤串

  这家店很不起眼,以至于每次去吃时总看不到它的名字,只知道在紧挨着团结湖派出所北面的胡同里,旁边有个卖烟草的。这里是一家烤串店,自烤自吃,也可以让当面伙计烤。肉串很大,吃不了几串就已撑得不行。我常在那里吃,总能看见有人按时送来当天的鲜肉,经过伙计处理后,穿起来,所以可以放心吃。等肉烤得滋滋冒油,香味弥漫时,撒一些盐、白芝麻和孜然,美味可想而知。如果不喜吃孜然,也可以要一碗烤肉酱抹着肉吃。除了烤肉,那里的炸灌肠也很好吃,外焦里嫩,香气扑鼻。

  提示:店小,所以有时会要等位子。人均消费约20~30元左右

    4、桂花餐厅

  金叶大厦(原烟草大厦)向东,路北。那里的烤肉很香,我有不少朋友都吃过那里,对它的评价都很不错。那里的烤肉篦子和别处不同,不像三千里的篦子总把肉烤糊。调料也很好吃,除了酸甜以外,还多了点鲜味。这里的烤牛舌我很爱吃。吃起来香脆爽口。牛肉也很嫩,烤到半熟,尚有血丝时,便可以吃了。真是鲜甜滑软,口齿留香!

  提示:人均消费约25~35元左右

  5、烤肉季

  烤肉季和烤肉宛是北京最著名的烤肉,不少老饕都认为最正宗的烤肉首选便是这两家。但近年来,这两家烤肉却大不如前了。烤肉季在后海边上,很久以前便已经不让客人亲自动手烤肉了,而是有服务员端上一碗烤好的肉片,即不香也不嫩同时也失去了烤肉的乐趣。但有一道牛舌料理很好吃,不是烤的,名字忘记了,量不大,但香软细腻,口感很好。

  提示:人均消费40~50元左右

    6、烤肉宛

  前面说了烤肉季,其实烤宛现在的形式和烤肉季相同,同样没有烤肉的香味,到有些元太祖烤肉的样子。并不觉得好吃。我只去过一次,所以说不出那里有什么好吃的特色来。

  上次火锅篇大受欢迎,谢谢各位网友的支持,如果烤肉篇反映依然好的话,我将继续写小吃篇。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网友推荐--吃在北京之火锅篇 (2002/08/21 19:07)
六幕:「好吃不过饺子 舒服不过倒着」 (2002/08/23 14:29)
都是多吃惹的祸 (2002/08/22 17:39)
大吃一京本周推荐及提问 (2002/08/22 14:5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