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都是多吃惹的祸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8月22日17:39 北京娱乐信报


致胖主嫌一:工作让你吃得过多?



肇事原因:很抱歉,身体有时候是很容易上当的!当压力出现时,我们的身体就会出现“对抗或者逃避”的选择,而这样的心理差距便会促使身体释放出肾上腺皮质类脂醇,以及其他荷尔蒙以供身体做出机体反应。但多数时候,我们面对压力时并没有做出相对的体能上的付出,然而身体并无法去分辨这之间的差异,于是一旦饥饿的感觉被启动,人就会不知不觉地吃下很多食物。

应讯结果:如果压力是你每天必须面对的课题,那么就请为自己做出饮食计划表。选择一天当中最能放松的时刻,预先计划出自己隔天的饮食,如此你便能从记录中窥知自己的饮食是否有出现偏差的状况。若是出外应酬,则在点菜时,先确定自己是否非吃一些高热量的菜肴不可。当然,在忙碌奔波的日子中犒赏自己没啥不对,可是为了身材与健康着想,建议你先在心里演练几次才好。



致胖主嫌二:都是速食惹的祸?



肇事原因:对某部分的人来说,饥饿感是需要即刻被满足的。然而这时候,快速简便的速食,就成了一时之选。但是,速食或者零食并无法给身体长时间的满足感,而且身体也只能快速地从中吸收简单的糖分与淀粉质。若这种饮食习惯不断循环下去,就会造成频频感到饥饿的现象。

应讯结果:请这样试一次:当肚子感到饥饿时,先别急着将食物塞入口中,好好去正视、感觉饥饿的感受,然后再选择营养价值高而且能真正提供饱足感的食物,缓慢进食。

若实在无法一下子杜绝零食或速食的诱惑,那么就干脆好好地尽情享受一次,然后接下来的一整天里,就告诉自己不论吃的是低卡或是低脂食物时,都决不想起已经满足过自己的垃圾食物!



致胖主嫌三:情绪让你非吃不可?



肇事原因:有些人突然大增的食欲,是因为失去爱情,或者失去生活上的意义。而我们必须认清,食物只能转移这些让人不愿意面对的情绪并不能彻底赶走它们!所以正视这些情绪的源头,进而着手解决,才是治标之本,否则赔了健康又送上身材,那剩下来的自信就微不足道了。

应讯结果:你必须严肃地告诉自己,盲目、情绪化地吃东西只能暂时转移忧伤了。多花些时间和自己对话,在舒适放松的空间里检视所发生的一切,然后找出问题真正的根源,或者找朋友吐诉心事,将闷在心中的坏心情释放,自然就能让自己再恢复正常饮食。



致胖主嫌四:淀粉让你体重沉甸甸?



肇事原因:碳水化合物能激发脑内的血小板释放出化学成分,并促使荷尔蒙释出提振心情的作用,而这或许就是心情低落时,人们会倾向于摄取淀粉类食物的缘故。加上淀粉类食物容易产生扎实的饱足感,于是常会在狼吞虎咽下,吃进过多食物。

应讯结果:这或许是个取巧的方式,不过相信我,还挺有用的。若你是那种嗜吃淀粉类食物的人,那么就试着在既定的分量如一大盘

意大利面中,悄悄地去掉三分之一的面条量,改由蔬菜混入其中。于是在重量没有改变的情况下,肠胃也会不知不觉地上当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葡萄酒配菜三忌 (2002/08/21 17:42)
我们的菠菜爱情 (2002/08/19 16:56)
爽口开胃 清粥小菜 (2002/08/15 15:06)
夏末吃点微辣川菜 (2002/08/15 14:37)
川菜变脸 怎么变怎么吃 (2002/08/15 14:2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