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推荐之日本料理篇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8月22日16:10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大小象

  我吃过的日本料理不算多,记得去过中国大饭店的鸭川,现在可能都没有了,那个地方比较贵了,也不算好吃。然后还有一些回转寿司的店,感觉这类店随便吃吃还行,但是总缺点什么。然后就吃到了道乐,感觉还不错,品种很多。

  先说位置,我比较熟悉的是百盛旁边交通大厦1层的那家分店。其实在亚运村也有一家店,是道乐的第一家,但是因为太远了,所以我都会选择去百盛的这家。

  道乐的环境还可以,比较大,好象有分吸烟区和非吸烟区,也有榻榻米的座位。有时侯也有吃饭抽奖什么的促销活动。

  进入正题,说吃。道乐的一大特点就是定食丰富,我觉得怎么也有几十种。有饭类的定食,也有面类的定食。另外还有很多食物可以单点。说到定食,其实除了所选择的主菜不同,配菜基本相同:一份酱汤,一个蛋羹,一份泡菜,一份水果。如果上班的话,中午休息去那吃还是不错的;或者是去百盛逛累了,去那吃个中饭也是个好选择。定食的价格要看你点的是什么东西,比如鱼类的,像鳗鱼饭可能是最贵了(记不清了),其他还有什么烤鱼的,都比纯肉类的贵。要注意的一点是,定食中的主菜在单点中全有,可是两者价格几乎差不多,所以说点定食更划算一点。如果还想更实惠,可以点盖饭,很大的一个碗,然后有鸡肉饭,牛肉饭什么的。有点像吉野家了。

  我推荐大家可以试试定食中的牛舌,鸡素烧。我个人比较喜欢的是鲈鱼排骨和盐烤或者是酱做的三文鱼,还有一种选择是银雪鱼定食,不过我想吃的那次没吃上,因为没有了。单点吗,因为本人爱吃炸的东西,所以很喜欢点炸蔬菜。如果大家觉的不健康就不要学我了。寿司我觉得加州大卷(记不清是否在道乐吃过)不错,因为我表弟爱吃,结果我也爱吃了。如果觉得吃的有点腻,最后还可以点一份小豆凉膏,清清口。道乐里也有火锅,有兴趣可以试试。不过我没吃过。土豆沙拉也可以试试。

  道乐的饭量给的还是挺多的(就我而言),一般的女孩子可能都吃不完定食。如果是男孩去吃,一个定食再加个寿司什么的也够了。一般一个人40-50块钱应该差不多了。除非吃生鱼或者是北极贝什么的(偶的最爱),你的消费会突破100块。

  要是大家觉得道乐有点贵的话,建议可以去试试在西单华威8楼的日本料理店,名字忘了,好象叫什么郎。那里的环境稍微差点,觉得黑黑的。但是人挺多,特别是中午。我觉得那里的量给的挺大,也便宜一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网友推荐--吃在北京之火锅篇 (2002/08/21 19:07)
西单吃实惠王府井玩情调 (2002/08/20 10:24)
食之有味:吃大排档的N个理由 (2002/08/22 09:53)
吃吃饭,算算命 (2002/08/19 17:14)
美味情缘:吃出恋爱好滋味 (2002/08/19 17:06)
新饮食男女:爱在餐桌前 (2002/08/22 12:02)
说饮食不说文化 (2002/08/19 14:02)
饮食瘦身秘笈 (2002/08/16 10:30)
饮食而男女 (2002/08/15 13:2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