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走进统一世家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8月22日14:54 北京娱乐信报

相较于西餐,可能大多数人更爱吃中国菜,目前在中国能够接受西餐的人并不多,而且基本上以年轻人为主。而实际上,西餐和中餐可以说各有特色,难分伯仲。西餐的好处主要是营养搭配均衡,不容易浪费,而且多以白肉为主,对人体健康更有益。

 

现在我们经常吃的肯德基、麦当劳实际只是西餐的一种——快餐,更确切地说是美式快餐,并不能代表西餐的精华。西餐中最具代表性的应当是牛排。从第一次吃牛排起,我就对它有了相当的好感,有一段时间几乎每星期都要吃上一两次。但是现在大多数西餐厅档次都比较高,价格也很贵,普通人很难消费得起,而一些小型餐厅的环境、卫生、服务又太差,让人吃着不放心。哪里有既不贵又好吃的牛排呢?我在阜成门华联商场的西北发现了一家名叫“统一世家牛排馆”的西餐厅。

这家餐厅主要以经营牛排为主,平心而论,这里的菜式不能算很丰富,几乎都是各种牛排,但这也正是它的特点。这里有

厨师精选牛排、世家牛排等几种,而且每种都可以在黑胡椒和香菇酱料中任选喜欢的一样,满足你的口味。品尝过之后,会发现这里的牛排做得比较正宗,而且有一些在传统牛排的基础上做了一些小的改进,更适合中国人的口味。

在这里吃饭,有几个小窍门,一是最好点套餐,套餐除了牛排(有煎蛋等配菜)外,还有冰红茶、咖啡、小面包和土豆(或蔬菜)沙拉等小食,而且只比单点牛排多10元,相当实惠;二是服务员在点菜时会问要几成熟,如果你很少吃牛排的话,我建议还是点八成的好,这种程度的牛排没有血,但是肉质稍硬;而如果你的消化能力较强,或者常吃牛排的话,那么还是点六成熟的为好,这时的牛肉最鲜嫩,口感很好,但是会有少许的血;三是要注意自己拿刀叉的方法,千万可别搞错了。

除了牛排好吃以外,这里的就餐环境还是不错的,店面不大,可以容纳三十位左右的客人,干净而且安静,价位虽比很多西餐馆低,但是服务却不差,同时也没有很多小餐馆的喧闹,很适合情侣就餐和小型聚会,去过几次发现还经常有外国朋友光顾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品味盛世乐园 (2002/08/21 09:19)
走进老院子 感受赣乡情 (2002/08/18 18:15)
领略秦淮世家 (2002/08/21 09:2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