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醋的女人更美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8月21日15:04 深圳商报

  醋具有良好的美容功效,以醋养颜和保健在我国民间源远流长。这是因为醋中富含肌肤所需的醋酸、蛋白质、氨基酸等活性物质,能够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令皮肤光泽细致,亮丽可人。

  醋,令你靓丽可人

  如今,女性吃醋已成为一种时尚,并不只是因为醋有调味的作用,还因为它已经被视为一种健康饮品,人们越来越认识到了它所起到的营养保健作用。

  女性要想颜面肌肤润泽,青春长驻,关键是要减少体内的过氧化脂质,过氧化脂质不仅是多种疾病的元凶,同时也是美容的克星。如果血液中的过氧化脂质增多,表现在皮肤上便是皮肤的新陈代谢能力减退、张力和弹性丧失、皱纹增多、分泌油脂的皮脂腺和汗腺退化,使色素和黑斑增加。过氧化脂质是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增加的,而食醋则具有降低过氧化脂质,抑制肌肤老化,延缓衰老的作用。

  吃醋美容美国流行

  这几年,中国人流行吃醋,不仅日常烧菜会用醋,而且常常在饮料中加醋。一些抵达纽约的中国人将这一习惯带到了美国,并且逐渐对他们的熟人、亲戚、朋友产生了影响。

  一名50岁左右的华裔妇女说,以前他们家很少买醋,最近几乎每星期都要买一瓶醋。主要是他们家侄女刚从北京来,不仅自己吃醋,而且还鼓动大家都吃醋。“人们常说的醋的好处确实比较有吸引力,美容、降压、

减肥,谁不希望自己健康美丽呢?”

  一名在超市工作的收款员说,食醋是一种健康的风气,总比吃那些什么补药好吧。中国人总喜欢相信什么补药,许多人千里迢迢从这里买鱼油、买维生素往中国带,现在突然发现,原来中国也有古老的美容降压灵药,从中国进口老陈醋,有什么不好呢?

  一位在美国大学研究食品营养学的博士研究生说,他认为适当地吃一些醋对人体是有好处的,但是过度吃醋有可能会打破人体的酸碱平衡,任何事物都有可能“过犹不及”。

  传说埃及艳后克利佩脱拉七世的美貌便和醋有着密切的关系,克利佩脱拉七世的美容秘方是天天饮用溶解了珍珠的醋液,醋液本身好处较多,而溶于醋液的珍珠属于钙质,因而成了对身体有益的醋钙。

  吃醋风在美国、日本等国较为流行,据统计,美国人年均食醋6.51公斤,日本人7.88公斤,而我国则只有3.5公斤左右,我们吃醋还是太少了。

  食醋小贴士

  食醋养颜健肤

  醋的营养物质能补充肌肤的营养和水分,深度滋润和修复受损伤肌肤。

  皮肤粗糙的人,将5份食醋与1份甘油混合调匀,涂抹于皮肤上,经常使用能使皮肤变得光洁、细腻。

  将桃仁250克存在500克食醋中,密封保存在玻璃瓶内,10天后即成。每日饮1汤匙,久之对改善皮肤粗糙、晦暗等有较好效果。

  洗脸、洗手时加入1汤匙食醋,长期使用,可使皮肤变得光洁、细嫩。

  在温热的洗澡水中,加入1~2匙醋,有健肤的功效。

  取醋200毫升,加热浓缩至100毫升,每天外搽面部扁平疣(

病毒引起的),坚持使用有一定疗效。

  醋能增强皮肤细胞的排泄能力,抑制酪氨酸酶,阻止黑色素的形成,并能使黑色素细胞分解淡化,消除斑点。

  取新黄豆250克,用醋浸泡15天,每天取10粒左右嚼食,可减淡面部的色素,有降低胆固醇和改善肝功能的功效。

  取黄瓜、南瓜、胡萝卜、白菜、卷心菜各适量,洗净切片后,用盐腌6个小时,再加食醋凉拌佐餐。日久,可减淡面部的色素,对防治粉刺也有一定效果。

  食醋注意事项

  吃醋虽然好处很多,但也应持科学态度,不可过量食用,成年人每日食醋量应在20克~40克之间,最多不超过100克。

  老人吃醋应酌情减量,因为醋对钙有代谢作用,可造成骨质疏松。

  患有胃溃疡、胆囊炎、肾炎、低血压、胆石症、骨损伤等病患者切忌吃醋。

  空腹也不要吃醋,以免胃酸过多而伤胃。(文/世纪休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饮食瘦身秘笈 (2002/08/19 09:57)
新鲜人妆容备忘录 (2002/08/14 15:36)
吃肉减肥?YES! (2002/08/12 10:29)
完美减肥功略20招 (2002/08/12 10:2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