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芳香精油DIY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8月21日09:46 精品购物指南

  制作洁面乳

  1.准备材料:

  橄榄油(皮肤专用的,有非常好的清洁残妆污垢与滋养肌肤的功效)、椰子起泡剂(这是比较适合中干性或敏感性肌肤用的,油性肌肤可以改用清洁效果更佳的弱酸性起泡剂)、荷荷芭基底油10ml、薰衣草精油10滴、洋甘菊精油5滴、大小量杯各一、搅拌棒一支、小碗一个、你喜欢的空瓶子一个盛成品。

  2.所有容器都需要先彻底清洗擦干。用量杯量出你所需要的橄榄油,再倒入小碗内。

  3.用量杯量出你所需要的起泡剂,它跟橄榄油的比例只要维持在3:7就可以了。油性肌肤可以增加一点起泡剂的用量,但比例不要超过4:6。然后混合起泡剂和橄榄油。

  4.在小量杯中加如荷荷芭基底油和薰衣草精油及洋甘菊精油。

  5.用搅拌棒搅匀精油和基底油。

  6.将步骤五加入步骤三。

  7.用搅拌棒彻底搅匀所有材料。

  8.将步骤七倒入用沸水消毒过的空瓶内,如果瓶口太小,可以用漏斗来帮忙。

  9.这就是便宜又好用的洁面乳!薰衣草和洋甘菊绝佳的镇静舒缓效果可以帮助你松弛紧绷了一天的神经,而且这个配方还有

抗过敏的效果,所以敏感肌肤也很适用。

  如果你不喜欢这两种精油的味道,当然可以换成自己最能接受的香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饮食瘦身秘笈 (2002/08/19 09:57)
四种血型减肥瘦身秘诀 (2002/06/15 18:17)
IT一族健身操 (2002/08/19 10:00)
美颜健身新食谱 (2002/08/14 16:4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