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我的小宝贝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8月20日11:28 北京晨报

  第一次见到它,它才一个月大,以至让下班回家的爸爸,进门就不小心踩了这小狗狗一脚。我心疼地抱起它,抚摩着它的卷毛说,原谅他吧,他是你爷爷,老眼昏花了。把我爸气得“七窍生烟”。

  我给小家伙取名叫“点点”,因为它实在只有一丁点大,放在掌心都可以。别看它个小,吃得又多又快,而且还特挑食!它喝牛奶,但和我一样不喝冷的;它的主食是火腿肠,甜食本来是奶糖,自从我好心给了它一块“德芙”巧克力以后,它就拒绝奶糖了,再把奶糖放它面前,它眼睛里满是鄙夷——谁说狗老实来着?从此我吃巧克力的时候一定要躲着它,不然我绝对没有它吃得快,我岂不亏了?我妈妈叹气说,你看看,连你养的狗,都和你一个脾气!

  点点怕陌生人,一来了客人,它就往床底下钻。有一次点点他爷爷,抱着它非要让它看电视里的警匪片,不是看枪战,而是里面有个很神气的警犬,点点爷爷指着点点的鼻子教训道,看,那才是狗!你是什么?是小鸡儿。点点一点也不记恨它爷爷,每天只要听到门口传来熟悉的脚步声,还是屁颠儿屁颠儿地扑上去迎接他。我对它最好,虽然也能享受到这样热情的“接待”,但我偶尔训它的时候,它对我却很凶,真让我哭笑不得。

  点点有一次生病了,什么都不吃,连水也不喝,很快就瘦了下去。看着它无精打采的样子,我心疼得不得了,买了很多它爱吃的东西摆它面前,可它只闻闻我的手,就把头埋了下去。我的泪水一下子就流了出来,它看了看我,眼里居然也流出了泪……不过,点点还是恢复了健康,它正在我腿脚上不停地摩擦着,要我陪它玩呢!(文/杨晓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6种食物狗狗不能吃 (2001/08/14 10:25)
造就狗狗绅士 (2001/08/14 10:23)
狗狗的颜色会变 (2001/08/13 06:44)
我家狗狗爱“嚷嚷” (2001/08/08 10:24)
狗狗大小便 (2001/07/18 12:31)
帮一把狗狗 (2001/07/18 12:15)
狗狗的难言之隐 (2001/07/09 03:19)
狗狗晕车 (2001/06/12 10:33)
小狗狗流眼泪 (2001/04/25 09:4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