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两个小老弟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8月20日11:18 精品购物指南

  八月底,我就要离开北京了。舍不得父母和妹妹,也舍不得我那两个小老弟:十一岁的老猫“哲学家”托尼和两岁的小狗“美男子”双双。

  从小到大,我们家先后养过八九只猫,但不是过年时跑丢了就是要送人。关于儿时的记忆,最多的是别人拿走我的猫,我一边哭一边跟在人家身后,直到走出胡同,再也看不见了才回家。所以对于养猫,我一直有种深深的遗憾。只有托尼在我家时间最长,它看着我上学、工作、嫁人成家,老托尼是我的青春见证人,也弥补了我的遗憾。

  双双是哥哥送给我的,它来得晚,是理所当然的“二弟”。开始,托尼和双双闹得不可开交,时间长了,知道对方不会伤害自己,也没有令自己失宠,两“人”变得友善起来。比较而言,还是老托尼更有“老大”风范。证据有二:双双常有“挑衅”行动,人家托尼走得好好的,他非要“噌”地一下跳到跟前,摇头晃脑地挡着人家;托尼呢,瞧瞧他,走自己的路完事,实在惹急了就到柜子顶上去,悠远淡漠地往下看看,心说:“少跟我来劲”。双双护食像疯子似的,尤其是啃骨头的时候,托尼总是一副莫名其妙的表情,好像说:“什么好吃的呀,至于香成这样吗瞧瞧你这副吃相”然后去吃自己的猫粮。

  两个小老弟给家里添了不少的麻烦,但更多的是乐趣和感动。一个十一岁的孩子可能还经常要惹家长生气,但老成的托尼已经非常懂事了。去年,老爸生病,卧床不起,有一天我下班回家,看见托尼和双双一个趴在老爸的肚子上,一个卧在老爸的脚边,两眼满含着关切,一动不动地望着老爸。那时候的托尼和双双就像两个孝顺的孩子,只是不会说话而已。

  有了托尼和双双,我的心变得更柔软。每每带托尼或双双去

医院打针,看见别人家的小
宠物
重病不治,我就特别难受,虽然素不相识,也能劝人家半天。宠物使人善良,我执迷不悔地这么认为。(文/郏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猫咪的心跳 (2001/12/03 17:12)
你的猫咪聪明吗 (2001/11/27 11:40)
十二星座适合的猫咪 (2001/10/26 12:19)
—受伤小猫咪不再流浪 (2001/10/22 12:05)
造就狗狗绅士 (2001/08/14 10:23)
关于狗狗的两个问题 (2001/06/15 12:08)
狗狗晕车 (2001/06/12 10:33)
丽江的猫猫和狗狗 (2001/05/31 09:1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