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新好男人之我爱厨房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8月19日17:22 北京娱乐信报

男人爱厨房,多半要被看做有毛病。我没辙,必须爱我家的厨房,否则会终日郁闷。

如果按照每平方米的装修投入算,寒舍投入最高的是厨房。但装修后偏偏是烟火基本不动,厨房基本不用。

我爱厨房,只是看着舒服,代价是不怎么用。我革的不仅是厨房的命,革的还是中国胃的命。一场烹饪和饮食方式的革命由此引发。

我是“生下来就挨饿,开门办学不上课”的那拨儿20世纪60年代人,本是吃苦长大,但随着下水逐渐肥实起来,对饮食的要求也发展为色香味退居其次,餐饮和烹饪环境上升为首要的“腐败”境地。

住筒子楼时,看到半楼知识分子站在污水横流的公共厨房里挥汗如雨煎炸炖,踩着污水将喷香的饭菜高举着端回屋,曾发出“咱吃简单点儿行不?”的微弱呼吁,遭到邻居们的热讽。

我为国人的厨房犯愁,为中国胃犯难。这种香喷喷油乎乎,是以肮脏的厨房作代价的。要知道,德国房东们绝对是禁止中国人在厨房里煎炸的。

我们凭什么不能有个干净的厨房?

这回我风风光光地把厨房装上,决定这厨房的作用是:观赏为主,兼顾烹饪。禁止爆炒油炸,能煮就煮,油不热菜就下锅,下锅后就盖盖儿。这回我彻底装洋相了!自古忠孝不能两全,鱼与熊掌不能兼得。

结果是:厨房不见油污,纤尘不染,绿色植物水葱儿似的。

中国胃怎么办?每天在单位食堂里满足一次,晚上回家粗茶淡饭。节假日进餐馆以鱼香肉丝类满足基本欲望,实在馋了饕餮猪肉炖粉条。

出了两年洋相,已经基本适应,看来中国胃是可以改造的。一句话:要奋斗就会有牺牲。但这样我就再也不用为我的厨房惭愧了。朋友中有人把厨房

装修得富丽堂皇,但又控制不了大快朵颐的欲望,照旧油里烟里色香味一样不落,可又懒得吃苦收拾,便请小时工来代劳。咱是苦出身呀,信奉的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更不忍心让那些农村的憨姑娘们隔三岔五来给我擦洗厨房,便只有“厨房基本不用”了。

我实在为我的厨房骄傲。哪天真的客人多住不下了,我的厨房里绝对可以支上床当卧室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