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香港的美食诱惑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8月19日15:08 精品购物指南

  跟着迷你蛋塔、夏娃、兔宝小芒一路瞎逛下来,就是铁人恐怕也要散架了,本期,就让劳拉带你去一些对视觉、味觉、嗅觉更有诱惑力的所在去补充一下体力吧!(正文)香港不仅是购物的天堂,也是一个充满美食诱惑的地方,不论是地道的本港美食、生猛海鲜,还是经过改良的粤菜、沪菜、滇菜、川菜,亦惑是泊来的英式下午茶,都可让最挑剔的老饕感动。

  美食加油站

  来到香港,美食家不会寂寞,不论你逛到到哪条街上,累了饿了都能立即觅到一两家颇具特色的美食店:假如你在海港城逛了个天昏地暗之后觉得有点肚空,那就出门奔对面的“糖朝”去吧,这里的200多款糖水甜品和精致小菜,还有粥、粉、面、家乡原盅蒸饭等定会让你大快朵颐。最值得推荐的是这里的“原木桶豆腐花”,连成龙都爱吃,3-5人享用,只需80元港币,还有“特式炒匍羔”、裹蒸粽、云吞、冰糖燕窝等,据说也是成大哥的最爱。

  假如你在铜锣湾急行了一个下午觉得有点体力不支,那就更巧了,铜锣湾的中心区正是品尝正宗香港

美食的地方。随处可见的茶餐厅、云吞面店、糖品店,是地地道道的香港风味;门口列着一排排水族箱的高级鱼翅或鲍鱼专门店则是有钱的饕客享受正宗港式海鲜的所在;如果你已经逛街逛得钱包有点瘪不想在吃上大洒金钱,那么时代广场四层的“食通天”正是你的不二之选,这里汇聚了数十间中西餐厅和小食排挡,口味不错价格也还算便宜。

  假如你信步逛到了九龙城附近,那就借机见识一下香港的平民饮食文化吧。在九龙城南角道一带的旧式住宅区,密集了数十家特色菜馆,以广东、潮州、越南和泰国菜为主,其中不乏经营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老店、名店,店面虽拥挤狭小,口味却最是正宗,价钱也相当公道。

  浪漫

加油站

  尽管香港已脱离了英国的殖民统治,但不得不承认,英式下午茶的浪漫却是让不少港人难以割舍的。

  享受下午茶,最浪漫的所在当然是坚沙嘴的半岛酒店。悠坐在幽雅宽敞的大厅中,抬头可见金碧辉煌的复古柱顶壁饰,耳畔是悠扬的弦乐,轻咬一口涂着厚厚奶油或果酱的英式松饼,那情境,真的晃如置身于英国贵族的上流聚会。

  喝下午茶的另一处浪漫所在当推浅水湾的影湾园。当你在繁喧的都市逛得找不着北的时候,不妨坐上一辆的士,径直驶向浅水湾,在英式果茶幽幽的蓝霉香中细看红日西下,让一个悠然的下午从影湾园的露台餐厅开始。

  影湾园的露台餐厅就建在沙滩边的小山坡上,这里的下午茶包括自制烘松饼、三文治、新鲜的蛋挞、杂果挞等,配以咖啡或幽香的花果茶,128元港币就可享受一个浪漫到骨髓的下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