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走进老院子 感受赣乡情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8月18日18:15 精品购物指南

  如今,北京已经成为全国各路美食汇聚之地,在京城,不仅可以找到川鲁粤等各大主流菜系的代表佳肴,也能够看到很多具有独特风味令人垂涎浴滴的地方名吃。

  不久前,位于北京甘家口的“老院子”私家菜馆开张,这其中以特色江西菜为代表的“老院子”,就让人感受到浓厚的赣乡风情。

  据说江西史称“吴头楚尾、粤户闽庭”。江西山川秀丽,风景优美,物产丰富,赣菜就是这样孕育而成的。认识一位赣菜的厨师朋友,它认为赣菜的主要风味特色是咸鲜兼辣,原汁原味,口味浓郁。

  和朋友去吃“老院子”,一进门,就被这“吃饭”的地方感染——肚子饿了。服务生殷勤地介绍起“老院子”私家烧菜馆的特色:这里的赣菜都采用专门从江西的原料制作,因而很多的菜品都是我们的独家特色。比如,以井冈山特有的毛竹笋尖加工而成的笋干,以特殊方法焖烧而成的“江西老表笋”,就具有别样鲜美的味道。此外,这里的腊肉炖石鸡、瓷都知事肉等菜肴,也都是经过挖掘,创新而成的赣菜上品。此外,这里的瓦罐煨汤是老院子最有特色的,以独特原料和祖传秘方经一整天时间制作而成,来这里的客人没有不点的。

  如果你来“老院子”,一定要相信他们的推荐,因为我们就这样,真的吃得很舒服。且有浓郁的古朴的庭院式装潢,可以让人在京城感受到遥远的赣乡情怀。(星探:知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