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蜀香村——“辣族”零点的川味小吃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15:15 北京晨报

  许久没去王府井,加上几天来天气闷热心情不好,看看新北京的美丽夜景,到教堂前祈祷倒成了“当务之急”。累了饿了时,一眼瞧见利生体育商场南侧不大又不太张扬的蜀香村。没想到这一进来却吃了四个惊讶。

  第一个惊讶:在繁华的王府井大街上,还有这么一个幽静雅致的所在——大厅进门是大排挺拔修长的竹子,木制的桌椅错落有致,屋顶上是明洁的竹笼灯,各种竹饰点缀其中。

  第二个惊讶:打开菜单,这么小的店有这么多的川味小吃:三大炮、龙抄手、叶儿粑、钟水饺、赖汤圆、旋子凉粉、酸辣粉……

  第三个惊讶:每份一般是三四元钱,最贵的也只有八元钱。

  第四个惊讶:北京城如此多川味小吃,但比不过这里的麻、辣、酸、甜,各种滋味融在口中,似麻似辣似鲜,“辣族”会各自感受不同。

  (文/馋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