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顺昌豆腐圆子真好吃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8月06日15:40 新民晚报

  我喜欢吃豆腐,过去因出差跑了大半个中国,所以各地不同风味的豆腐几乎都吃过。可是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福建顺昌的豆腐圆子。

  记得那年我到福建顺昌去出差,在旅馆里吃的东西太单调,便到顺昌县城大街上去转转。我看到有卖像挑馄饨担的风味小吃豆腐圆子时,因从来没吃过,就产生了去尝一尝的念头。

  豆腐圆子是现做现卖动态经营的。我以好奇的心理探头观望,只见一位摊主手心上托着一小块细腻洁白的豆腐,放上一点调好味的肉糜,在掌心里几个颠动,一只酷似宁波汤圆的豆腐圆子就做成了。下到沸水锅里,没多久一只只便浮出水面。

  豆腐圆子怎般好吃?它像馄饨那样,靠的是汤料,再加上像豆腐花那样的调味品,真是风味独特。我一连吃上二三碗,还是欲罢不能。

  而今,日本工艺绢豆腐已经入市了,放心内酯豆腐也更新换代了,这当然是好。但豆腐总是白白的、嫩嫩的,要使它口味好,还得像豆腐圆子那样有风味特色,才能使人吃了终身难忘。

  /王琢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