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重庆鸡煲 独具特色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8月06日14:26 精品购物指南

  连名号都没起的这家小店店内只有九、十张小桌子,面积不大却很清爽,凭着一块“深圳向西村厨师主理”的招牌吸引了过往的不少客人,尤其是在深圳生活过的人。笔者曾听别人提过这种风靡深圳的吃食,今天终得一尝,感觉确实独具特色。

  小店的客人显然基本都是熟客,有人一进门就轻车熟路地大声招呼后厨“鸡煲微辣”,倒像是吆喝自家厨房。我们点菜后十几分钟,用大号砂锅盛着的明火鸡煲就上桌了(四个人吃足够),先闻到一股浓香,服务员介绍说这鸡是当天早晨宰杀的去掉内脏的特选三黄鸡,炒制中用了独家配制的沙茶酱、海鲜酱等26种酱料,然后在温火中煲成。看着它觉得有点像水煮鱼的样子:颜色鲜亮且飘着红红的辣椒,再翻看里面的内容,有芹菜、香菜、洋葱、香葱、青椒、大蒜等等,都是味冲又激人食欲的原料,似乎又有点砂锅干局(加火旁)鱼头的影子,色重、有浓重酱香,由于用的鸡肉量不小,吃着很过瘾,而且可以吃出来里面肯定加了多种食用药材。吃完了鸡肉,我们又选了几个涮菜,最后用汤泡饼,痛快地吃个肚涨。

  除了鸡煲,我们还点了其他几道菜,感觉该店做各种鸡类菜肴很拿手,比如枣焖栗子鸡、可乐烧鸡翅都不错,而且价格不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重庆鸡煲五一酬宾 (2001/04/27 11:59)
“重庆鸡煲”再掀京城火锅高潮 (2001/04/17 09:2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