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在平谷——乡间野趣,大饱口福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8月02日14:24 精品购物指南

  沿着金海湖大门口的山路开车上行大约3、4分钟,路边有一家叫做“望湖烤鱼”的餐厅。说是餐厅,实际就是一个大大的棚子。可妙就妙在这棚子是支在一块依山傍湖的平地上,在棚子里坐下,眼前就是金海湖宽阔的湖面,凉爽的微风扑面而来,远处的山峰隐约可见。如此美景,正好佐餐。

  我们要了一条烤红鳟鱼,一盘干炸小白条,一碗餐厅自制凉粉和一份南瓜炒肉。没等一杯冰凉的啤酒下肚,凉粉就上来了。灰白色的凉粉块,加上雪白的蒜末、碧绿的香菜和酱色的香醋,卖相极好。自制的凉粉与我们常吃的那种不同,比较劲道,但有种粘粘的感觉,不够爽滑,但几位同伴却都赞不绝口。我还是钟情于那盘干炸小白条。白条鱼看起来和小黄鱼差不多,可吃起来就大不一样了。据服务员介绍,这些鱼都是当天才从湖里捞上来的,那味道就是鲜,没有城里鱼的土腥味。红鳟鱼是看着它活蹦乱跳,看着它被打晕,又看着它成为砧板上的鱼肉,最后,看着它被反复刷上两层作料成为可口的烤鱼。说起来有点残忍,但吃起来的确香啊!窃以为,红鳟鱼肉质比较厚,烤着吃比生着吃要香。

  大溶洞附近还有一家饭馆那里的炸花椒芽实在是一绝。花椒芽是花椒树上长花椒之前的嫩叶,短短的一片,用调过味的面糊和鸡蛋糊薄薄裹上一层下油锅一炸,至面色金黄起锅上桌,金黄之间透出嫩绿,色泽诱人,吃起来焦脆,又有花椒的淡淡清香,野趣盎然。

  口中膏梁,眼前美景,果真悠哉游哉,乐不思京了。

  玩家提示:

  1、这里的饭馆菜量都很大,鱼最小的也有2斤。一般4个人叫3个菜足矣,人均消费大约30——40元。

  2、建议随身携带些消毒湿巾,因为很少饭馆备自来水和皂液。

  3、可自带饮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