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夏日水果美容妙法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7月26日11:02 北京晨报

  水果中丰富的维生素可使人更加健康,但是仅仅靠吃维持“新鲜”,方法又太单一。从美容角度说,不如“香在口中鲜在肌肤”。

  水果美人

  将维生素涂在脸上

  水果的美味就可以让肌肤白皙起来。专家告诉我们:这种方法太幼稚。日常生活中水果包含的维生素有些会在空气中散失、氧化,在水洗等过程中也会有大量的损失。而我们的皮肤是覆盖在人体表面的最大的器官,血液在输送养分过程中一路分配下来,到皮下的毛细血管时能被皮肤吸收的维生素已经不多了。所以专家建议:将维生素直接涂抹在皮肤上,要比服用维生素药片或胶囊,效果来得更快速而有效。

  水果美人

  不要只享受在嘴上

  要让肌肤尽情感受来自水果的呵护,就不要只让嘴享受水果。在美容领域里,科学家发现维生素可以减缓自由基形成,促进皮肤天然胶原蛋白的生成,使肌肤青春重现。但是维生素C很容易流失,而且极其不稳定,遇到光线、热和潮湿会很快氧化而失去效果。因此要将维生素C稳定在肌肤中,也如同一次水果的选择。现在市场中很多的护肤品牌都推出了富含维生素C的护肤品,像著名的赫莲娜、露华浓,还有今夏新出的艾芦Vc系列等,使用在娇嫩的肌肤上,会使肌肤自然沉浸在水果的呵护中。

  水果美人

  就是水灵灵

  多喝水多吃水果,现在再加上一条每天抹上Vc,才会是真正的水灵灵的水果美人。

  维生素C是如何被稳定地添加到护肤品中的呢?下面就为您解说一二:比较简单、廉价的方法是维生素C产品中只有一种成分——水溶性抗坏血酸,不过作用较单一而且效果不持久;比较精细的做法有将维生素C制成衍生物添加到护肤品中,也有将维生素C粉末干燥,保存在胶囊上半部密闭空间内,使用时将它向下挤压,溶解到下面乳状胶囊中;还有的产品融合6种水溶性与脂溶性维生素C,形成浓缩、稳定的10%完整Vc复合物,涂抹在肌肤上不仅能够全天持续释放维生素C,效果比只单独使用维生素C吸收更持久。因此,水果美人更应追求的是享用水果。(文/玉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