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冬暖夏凉竹地板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9月10日13:21 新民晚报

  在崇尚自然和“绿色装修”的今天,竹地板以其优良的内在品质和赏心悦目的外观,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竹地板具有色泽美观、富有弹性、防潮、硬度强、冬暖夏凉等特点,与木地板相比,更有其特殊优点。

  颜色竹子的生长半径比木头小,受日照影响不严重,没有明显的阴阳面差别,因此比木地板色差小;用新鲜毛竹加工而成的竹地板竹纹丰富、色泽均匀。

  硬度竹地板为植物粗纤维结构,它的自然硬度比木材高一倍多,而且不易变形,理论上使用寿命达20年左右。

  环保竹子的生长期大大短于树木,使用竹地板有助于减少木材的使用量,而且价格相对便宜,一般高档竹地板的价格仅相当于中低档木地板的价格。

  与实木地板相同,竹地板最怕潮湿变形。但由于竹地板的纤维密度比木地板高,所以当竹地板与木地板同时用水浸泡24小时后,竹地板的膨胀变形率仅为木地板的一半,所以在北方干燥地区铺设竹地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王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回归自然的竹地板 (2001/05/29 10:33)
竹地板、热地板、厚皮地板--地板新花样真不少 (2001/05/28 14:30)
回归自然的竹地板 (2001/05/16 13:1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